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冰雪中展现从容 人民网汽车斯巴鲁冬季安全驾驶体验

鄂智超
2016年01月25日08:17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一月的长白山变成了欣赏雪景的胜地,除了在此时前来滑雪的游客之外,这里还总能找到一批热爱在冰天雪地里驾车的人们。今年斯巴鲁汽车的冬季安全试驾会地点便选择在了此地,低附着力的路面、寒冷的天气以及多变的道路情况都是本次试驾最吸引人的地方。

本次试驾会将有着约60公里的林间小径、70公里的湿滑公路以及场地项目,能充分体验到斯巴鲁车型在冰雪环境下的驾驶特性。

在接下来的试驾中,笔者将以驾驶傲虎为主。作为一款以力狮平台开发的SUV产品,它的整体驾驶质感、内部空间和乘坐舒适性出众,在此前的试驾中也有过介绍,请见《务实旅行派 人民网试驾斯巴鲁全新傲虎》

在开始试驾体验前,先来说说长白山一带的气候条件吧!1月的长白山空气非常干燥,降雪量丰富,由于日间气温保持在零下20-30摄氏度,夜间气温更是可低至零下45摄氏度。

本次试驾的车型为傲虎2.5i运动导航版,采用斯巴鲁引以为傲的2.5L水平对置发动机,最大功率127Kw(175Ps),最大扭矩235Nm,可使用93号汽油(京92号)。与发动机搭配的是目前斯巴鲁车型普遍采用的Lineartronic无级变速器。

雪地胎有着粗大的纵向和横向花纹,在雪地上行驶时可以大大提升轮胎的附着效率。此外,雪地胎的配方与普通四季胎不同,在低温下会变得更为柔软,与普通轮胎“越冷越硬”的特性相反。

(责编:鄂智超、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