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从奥巴马到默克尔 为何人人都爱逛车展

2016年01月15日08:5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从奥巴马到默克尔 为何人人都爱逛车展

  作为每年世界汽车领域中第一个开幕的国际性大型车展,底特律车展一直以来都备受厂商、媒体以及全球消费者关注。此外,汽车业作为美国曾经的主要支柱型产业同样备受美国政客、领导者关注,近日在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每周例行讲话中便从汽车业复苏谈起,并表示还要参观2016年的底特律车展。

  在奥巴马的讲话内容首先提到了曾经辉煌的汽车业在美国当下的处境:“七年前,美国汽车业处于破产边缘,工厂关闭,数十万工人被从他们通往中产阶级生活的工作岗位上解雇。痛苦弥漫全国之际,另有一百多万美国人,在我们有生之年的这次最严重经济危机中失业。”

  然而,曾经在经济危机中走向破产边缘的美国汽车业却在近两年实现全面复苏,“今天美国汽车工业已经重生。我们计划生效以来,汽车制造商创造了64万多个新就业,底特律地区的失业率被减少一半以上。三大汽车制造商正在提高工资。七年前,汽车销售创27年最低,去年则创历史最高。”奥巴马如是说,“本月晚些时候,我将参观底特律汽车展,亲自见证这种发展,因为我认为,每一个美国民众都应为我们最具标志性行业的作为感到自豪。”

  此次奥巴马前往底特律参观车展并非偶然,去年奥巴马就曾在车展期间到访底特律,并在福特汽车公司密歇根整车厂里,面对着数百位福特汽车的员工发表演讲。

  “美国经济的‘暖春’正悄然走来,而汽车行业的重新崛起显然成为了复苏道路上的中坚力量。”这句话成为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二在访问福特汽车公司密歇根整车厂时的演讲主题。当天包括政府官员、工厂员工、福特汽车高层在内的750人在工厂的新车预交付区域聆听了总统的演讲,他们其中许多人等待了三个小时只为见奥巴马一面。

  “现在我们得到了回报,因为美国汽车行业正重振旗鼓,”复苏无可争议地成为了奥巴马底特律讲话的一个重要的关键词。此外,就业也成为了奥巴马演讲的关键词之一,“在过去五年中,汽车行业创造了50万个新的工作岗位。去年美国工人生产出了自2005年以来最多的汽车。而福特汽车公司创造了近24000个新的工作岗位,其中就包括这个工厂中的1800多个岗位。”与此同时,奥巴马还特别提到了这次底特律之行的特殊意义,他之所以将底特律作为他2015年新年伊始的“三州访问”的第一站,就是为了强调汽车行业增长的重要性。

  在这场演讲的最后,奥巴马更是讲述了自己的美国汽车梦,“如果你想探寻美国精神,想知道什么是勇气、决心、奋斗、牺牲、关爱以及永不放弃,” 奥巴马说, “那么回答就是Ramone、是底特律、是汽车工业、是中西部地区、是密歇根,这,就是美国。”

  事实上,除了奥巴马之外,还有很多国家领导人同样对车展颇感兴趣,德国总理默克尔就是其中代表。被誉为“上帝工厂”的德国拥有奔驰、宝马、奥迪、大众、保时捷等数十家大型车企,汽车业更是德国经济的支柱性产业,作为德国总理的默克尔自然对于本国汽车业发展颇为重视。

(责编:窦明、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