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从奥巴马到默克尔 为何人人都爱逛车展【2】

2016年01月15日08:5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从奥巴马到默克尔 为何人人都爱逛车展

  去年,法兰克福车展期间,德国总理默克尔就曾出席法兰克福车展,并在在戴姆勒集团CEO等车企高管的引导下,参观了汽车领域的最新产品与创新技术。

  在出席开幕式之际,默克尔发表讲话并确认到2020年德国市场保有100万辆电动车的目标将如期实现,电动汽车在未来汽车产业领域的重要性将不断增强。默克尔同时呼吁欧盟执行委员会尽快提出今后汽车产业二氧化碳减排可行性目标。按照欧盟目前的计划,布鲁塞尔要求欧盟汽车制造商将二氧化碳排量速减至每公里。

  据美国媒体autoevolution报道,在本届车展上,默克尔十分关注全新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等环保车型、产品。近几年,为实现减排目标,德国汽车巨头都不惜重金研发环保车型。德系车企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在本次车展上推出了电动车产品,大众研发出一款百公里油耗仅1升的柴油汽车,宝马实现了旗下从MPV到跑车再到SUV的电动化。

  对于奥巴马与默克尔这些国家领导人来讲,时间都是宝贵的,他们愿意在百忙之中亲自奔赴车展与工人、车企、媒体面对面交流并非偶然,他们出现在车展中不仅说明了对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视,更是希望汽车业这一能够促进就业、提振经济的行业能够屡创佳绩。

(责编:窦明、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