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性价比才是王道 8万元国产两厢车推荐【4】

2016年01月14日09:14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性价比才是王道 8万元国产两厢车推荐

  推荐车型(四):东南汽车V cross

  官方指导价:7.99-9.79万元

  车型特点:外形动感,搭载采用了三菱技术的发动机。

  东南汽车V cross基于V6菱仕的基础打造,外观方面V cross明显走的是年轻运动路线,下方黑色包围及车顶铝合金行李架的加入使得它多出一分跨界车的味道,而它名字中的“cross”也有跨界之意。双层进气格栅较为有特色,上层略带俄罗斯套娃的意思,外部为较大尺寸银色进气格栅内部配以尺寸稍小的黑色格栅,下层银色进气格栅采用不规则设计,两侧雾灯被“C”形银色饰板包裹。前脸营造出的效果较为抢眼,更加迎合年轻消费者口味。全系标配的五辐16英寸轮圈同时采用熏黑及抛光两种工艺,较为运动。尾部双出排气、雾灯造型及凸出的扰流板都使得该车运动气息更浓。

  外观方面V cross明显走的是年轻运动路线。

  尾部双出排气、雾灯造型及凸出的扰流板都使得该车运动气息更浓。

  内饰几乎完全摆脱了V6菱仕的设计,造型更具现代化气息。中控台上方采用软性搪塑工艺材料覆盖,下方配以大面积仿钢琴烤漆饰板。全系标配大尺寸液晶屏且带有多媒体交互系统,在换挡杆后方设有该套交互系统的操作面板,但造型多少有些宝马的影子。操控配置方面全系标配且仅配有防抱死系统及制动力分配系统。智控型配有可完全开启的常规天窗,而智尊型拥有大尺寸玻璃天窗,但不可开启。

  内饰几乎完全摆脱V6菱仕的设计,造型更具现代化气息。

  东南汽车V cross尺寸为4475/1770/1535mm,轴距2610mm。全系标配了皮质座椅,且前排座椅具有一定包裹性。后排腿部空间足够日常使用,座椅软硬程度适中且后排地台的凸起高度在能够接受的范围内,遗憾的是后排虽配备中间乘客安全带但并未配备中间头枕。储物空间方面的表现中规中矩,可以满足日常使用。

  后排腿部空间足够日常使用,但遗憾的是中间未配备头枕。

  动力方面V cross拥有两款发动机分别为1.5L自然吸气与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型号为4A91 PLUS MIVEC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8kW(120Ps)/5000-6000rpm,最大扭矩143Nm/3500-4000rpm。而型号为4A91T MIVEC的1.5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5500rpm,最大扭矩达200Nm/2500rpm。传动系统方面1.5L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或无级变速箱,1.5T车型搭载6速手动变速箱。

  1.5L自然吸气与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均采用三菱技术。

  5速手动变速箱具有一定驾驶乐趣。

  东南汽车V cross主要针对年轻的消费者群体,较为丰富的配置及配备采用三菱技术的发动机使得它拥有一定的竞争力。

  辑点评:上述四款车型均采用两厢车身结构,兼顾了日常的实用性及灵活性。吉利帝豪RS凭借三厢及两厢帝豪在紧凑级市场取得的良好口碑,赢得不少消费者关注。长安汽车逸动XT凭借其较高的颜值占据一席之地。启辰R50采用老款骐达的技术及平台,使得它的可靠性及实用性更高,适合务实的消费者。东南汽车V cross的跨界风格与三菱发动机技术是它的双重保障。

(责编:窦明、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