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性价比才是王道 8万元国产两厢车推荐【3】

2016年01月14日09:14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性价比才是王道 8万元国产两厢车推荐

  推荐车型(三):东风日产-启辰R50

  官方指导价:6.98-8.88万元

  车型特点:技术成熟,乘坐舒适性燃油经济性较高。

  启辰R50是基于东风日产老款骐达而来,因此整车乍看之下会给人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外观方面采用启辰自己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双翼式进气格栅富有朝气,棱角分明的头灯使前脸多了一分硬朗的感觉。时尚版车型未配备前雾灯,周边为黑色蜂窝纹路饰板。侧面线条则与老款骐达较为相似,但C柱的设计拥有启辰自己的味道。全系车型均配备15英寸轮圈且均采用前盘后鼓的刹车形式,时尚版车型为钢制轮圈。尾部造型简洁,采用隐藏式排气设计。

  整体形态具有老款骐达的影子,但却融入启辰家族设计元素。

  尾部造型简洁,采用隐藏式排气设计。

  内饰方面的设计与老款骐达基本一致,但空调区域及方向盘造型具有启辰自己的特色,整体设计较为简洁,但以现在的眼光审视它略显呆板。内饰做工方面值得表扬,旋钮转动起来拥有一定的质感,同时各部件的拼接也较为到位。相比老款骐达,R50提供了AUX IN及USB接口,还算能跟上时代的步伐。

  内饰设计与老款骐达基本一致,更为强调实用性。

  启辰R50的车身尺寸为4280/1695/1535mm,轴距2600mm。虽账面数据平平,但通过对内部空间的优化,使得它的实际表现不亚于其竞争对手。启辰R50时尚版车型座椅为织物面料,而其余车型均采用皮质包裹,座椅延续了老款骐达的柔软,但遗憾的是后排坐垫长度略显不足,使得舒适性打了一定折扣。车内的储物空间方面,虽然全系未配备中央扶手箱,但在中控台上方及换挡杆前方设置了多个储物格,可放置零散物品。后备厢容积为317L,可满足日常使用。

  空间足够日常使用,同时座椅柔软舒适。

  动力方面启辰R50搭载日产型号为HR16DE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6kW(117Ps)/6000rpm,最大扭矩153Nm/4400rpm。传动系统匹配4速自动变速箱或5速手动变速箱,其中4速自动变速箱由JATCO(捷特科)提供。工信部公布的手动挡车型油耗为5.9L/100km,而自动挡车型为6.9L/100km。

  搭载日产型号为HR16DE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

  传动系统匹配4速自动变速箱或5速手动变速箱。

  基于老款骐达的R50,虽没有靓丽的外观内饰及先进的配置,但它的可靠性及燃油经济性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因此也获得不少消费者青睐。

(责编:窦明、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