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A+级市场的标杆 360度看新速腾卓越品质

王溪
2016年01月05日11:01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截至2015年11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完成2182.39万辆和2178.66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1.8%和3.3%,“增速放缓”、“竞争加剧”早已成为中国车市的“关键词”。面对如此环境,如何精准把握市场、发挥独特优势不仅是每个企业的发展之纲,甚至是决定其生死存亡的重要因素。

诚然,当今车市确实有新的增长点,比如豪华车、比如SUV、MPV;但对于车企来说,与其哪里赚钱就扑向哪里,倒不如认真经营自己擅长的领域。毕竟,汽车不是快消品,对于车企来说,赚口碑与赚利润同样重要。作为代表最广大消费者利益的A级车市场,车企的深耕细作不仅是其确保销量的固根之本,也是企业责任感的体现。

从另一个层面来说,传统车型销量走低,开拓细分市场无疑是一剂解药。以一汽-大众为例,从速腾起,开创了全新的A+级车型概念;随着今年新速腾的上市,A+级的标杆定义又被赋予了更多的含义。

从2006年速腾问世,A+级细分市场被确定树立开始,一汽-大众速腾至今已取得超过150万台的销量。2012年换代后,新一代速腾在三年的时间里曾拿到30多个月的销量冠军。2015年3月,全新改款的新速腾正式上市,截至11月,新速腾2015年销量达到25.28万辆,稳定在月均2万以上。

众所周知,常用的A、B、C、D汽车级别的定义是源自德国大众的一种车型划分方式,它并没有严格的规定,主要依据汽车轴距、排量、重量等几个参数划分。A级车称为紧凑型轿车,其轴距范围约为2.5米至2.7米之间,排量约在1.3升至2.0升,覆盖了市场上相当大的一部分车型。A+级则是比通常的A级家用轿车更加高端的车型。而速腾不仅是这个细分市场真正的奠基者,也一直是领跑的标杆。

秉持着德系车严谨、精致的造车理念,速腾从诞生之日起就注定不凡,精湛的工艺造就了一副好底子。新速腾继承了速腾品牌的优良传统,车身尺寸为4655毫米×1780毫米×1453毫米,轴距为2651mm,看起来更加修长,且在同级别车型中有着不俗的车身空间。

全新速腾采用了“少即是多”的包豪斯设计理念,简约大气。而坐进车舱,你会惊讶于新速腾内饰的精致,仪表板、中控台等与高尔夫最新的MQB平台设计如出一辙。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等科技配置,也是同级别车型中罕有的。新速腾还配有感应雨刷,可以通过在内后视镜底座加装的雨量传感器,根据落在玻璃上的雨水量的大小来自动调整雨刷的动作快慢。

 

(责编:王溪、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