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小贴士:烈日洗车 车漆会失去光泽--人民网汽车--人民网
人民网

用车小贴士:烈日洗车 车漆会失去光泽

2014年06月17日10:1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汽车密封胶条作用不可小觑

  如车主发现汽车车窗会漏水进来,就有可能是密封条不防水了。密封条能起到防水、密封、隔音、防尘等诸多作用,所以,保养时也要留意。另外,要记得定期检查密封条有无大的裂纹或断裂。在清洗密封胶条后,不妨涂一层高渗透性的保护剂,既能防止密封条老化,还能提高密封性。

  烈日洗车 车漆会失去光泽

  烈日下洗车,水滴所形成的凸透镜效果会使车漆的最上层产生局部高温现象,时间长了,车漆便会失去光泽。建议车主洗车最好选在阴天或晴天早晨、傍晚。(钟宏连)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读报,精彩随身,移动用户发送到RMRB到10658000,订阅人民日报手机报。
浏览过此新闻的网友还阅读了以下新闻
  • 车市聚焦
  • 精彩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