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中兴项目首款轿车下线--人民网汽车--人民网
人民网

广汽中兴项目首款轿车下线

2014年04月03日09:22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广汽中兴项目首款轿车宣布下线。广汽布局中部战略至此迎来阶段性成果。

  去年5月16日,宜昌市政府、广汽集团、中兴汽车三方共同签署协议,在汽车零部件、整车制造及销售领域进行全面合作。按照计划,宜昌未来将发展成为具有影响力的汽车产业基地。

  广汽中兴项目用了10个月时间,充分利用广汽集团的技术优势,在原有生产线基础之上,通过技术改造升级,提高生产线自动化装备水平,引入轿车生产线,采用智能化、柔性化新工艺技术,缩短建设周期,节省投资,实现快速投产见效的目的。据介绍,该项目起步年产能10万辆,未来根据市场需求和企业发展能力逐步形成年产45万台套综合生产能力,其中30万辆整车生产能力。

  本次下线的轿车预计2014年下半年正式投放市场销售,具备外观设计、操控性、安全性等方面亮点。动力方面采用三菱成熟发动机,配备OBD,最大功率101Kw,最大扭矩175N·m。采用后E型多连杆独立悬挂,加上源自欧洲的国际一流水准调校的运动轿车底盘,带来超越同级车的操控性能。新车在安全性能上也将能符合E-NCAP国际五星碰撞标准。

  据介绍,此次下线的车型平台能同时满足SUV,三厢轿车、两厢轿车、CROSS等多款车型的开发。未来广汽中兴还将根据市场需求,进行二次开发,生产出更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派生车型版本。

  广汽表示,广汽中兴项目也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发展混合型经济精神的具体实践,双方将充分利用各方优势,加大力度推进项目发展,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促进自主品牌汽车做强做大。

  陈志杰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读报,精彩随身,移动用户发送到RMRB到10658000,订阅人民日报手机报。
浏览过此新闻的网友还阅读了以下新闻
  • 车市聚焦
  • 精彩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