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新店开张忙 自主品牌占大头--人民网汽车--人民网
人民网

3月新店开张忙 自主品牌占大头

2014年04月01日07:3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在刚刚过去的3月份里,东莞的汽车市场又有七八家新的4S店加入,而且在这些新开张的品牌里,多数是自主品牌在扩张。有汽车专业人士就表示,自主品牌扩张,也说明汽车竞争加剧外,同级别车型价格会下探,另一方面,汽车也将成为生活、工作中的必需品。

  自主品牌大肆扩张

  在3月份里,东莞的汽车市场比较热闹,一方面是因为各商家为了抢销量,频频推出促销活动;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数家4S陆续开张。而且在新开张的4S店里,自主品牌居多。

  在3月17日,汇展众泰寮步4S店开业了,作为自主品牌,众泰汽车落户东莞寮步,这也说明了自主品牌在抢占有利的地理位置,以便服务更多的消费者。

  另一个国内知名品牌上汽荣威的旗舰店也在3月30日开业。据了解,这也是荣威品牌在东莞的第二家4S店。对于荣威品牌的扩张,该品牌的相关人士就表示,荣威汽车在东莞的销量一直很好,而且品牌也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同,基于这样的情况,扩张第二家4S店也是必要的。

  另外还有东风风神等自主品牌在东莞开门迎客。除此之外,还有一些豪华车品牌也悄然开业了。如东风南方英菲尼迪也于3月中下旬在莞太路段开业了。

  自主品牌冲击合资品牌

  对于自主品牌在3月份频繁开业,有汽车专业人士认为,自主品牌必然会冲击合资品牌,汽车竞争加剧外,同级别车价格也会下探。逐渐的,汽车从奢侈品飞入平常百姓家,成为一种生活工作的必需品。

  也有汽车专业人士分析认为,现在自主品牌的品质相比以前要好了很多,尤其是近两年来,自主品牌的一些车型走高端路线,也备受到广大消费者们的关注。自主品牌的价格却一直走得比较平稳,而且是质量以及科技含量越来越高的情况下,自主品牌也走上了高端大气上档次之路。

  也有汽车专业人士尹宏灯表示,随着自主品牌的扩张,说明自主品牌呈现出顽强的生命力,消费者对自主品牌的认可度越来越高,从而导致厂家加快了对网络的布局;从另一方面而言,东莞的市场消费能力仍是各大汽车主机厂关注的重点,强大的消费潜力仍需挖掘。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读报,精彩随身,移动用户发送到RMRB到10658000,订阅人民日报手机报。
浏览过此新闻的网友还阅读了以下新闻
  • 车市聚焦
  • 精彩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