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业谋求从工业时代向数字时代转型--人民网汽车--人民网
人民网

中国汽车业谋求从工业时代向数字时代转型

2014年03月28日1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北京3月28日电 (记者 闫晓虹)记者28日获悉,备受瞩目的由中国汽车业“领头羊”上汽集团打造的中国汽车市场首个OTO(即OnlineToOffline)电子商务平台“车享平台”正式上线。业内称,此举将加速中国汽车行业从工业时代向数字时代的转型。

  据悉,依托上汽旗下各大品牌及数千家经销商网络,“车享平台”将通过线上线下无缝对接的电子商务模式,为用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以及全方位的汽车生活服务等。同时,还选择上海、南京、杭州、苏州、宁波、天津、成都、深圳八个城市超过120家经销商率先试点。

  上汽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线上、线下业务的相互渗透、互联网企业与传统产业的相互跨界,未来将没有严格意义上的传统企业和互联网企业之边界,未来企业都将是互联网世界的一员。上汽打造车享平台,是面向未来,融入互联网的必要举措。随着高科技的应用,当前汽车已开始成为一种多功能、多用途的超级移动载体和终端,这必然会给用户带来全新体验,并最终促使汽车行业从工业时代向数字时代转型。可以预见,OTO模式将成为汽车电商发展的重要趋势。

  据介绍,OTO不仅是把线上客流导往线下交易,同事更是将线上线下资源多维度地打通、融合,实现服务交付的全过程。

  此间专家分析,上汽集团目前拥有超过2000万车主用户,2013年其整车销量占全国乘用车总销量的二成五。依托互联网,可更好地整合资源,实现从工业化向数字化的转型更是此次上汽集团发布车享平台的目的。尽管此次的OTO破局只是迈出其战略步骤的第一步,但其谋变互联网的一盘大棋已昭然若揭。

  也有专家称,上汽建成这个超级平台后,营销成本会降低,从而提高了产品价格的竞争力;不仅如此,汽车电商平台形成的汽车超市,未来还可销售其它品牌。有关专家甚至建议其它汽车厂商迅速布局汽车电商,争取后来居上。(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读报,精彩随身,移动用户发送到RMRB到10658000,订阅人民日报手机报。
浏览过此新闻的网友还阅读了以下新闻
  • 车市聚焦
  • 精彩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