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情硬汉——试驾新一代Jeep自由光--人民网汽车--人民网
人民网

柔情硬汉——试驾新一代Jeep自由光

2014年03月27日09:4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纵观Jeep整个产品系列,从牧马人到大切诺基,只要跟越野沾边的事儿,Jeep都敢于摆脱禁锢放心大胆地去尝试各种可能。也正是出于Jeep骨子里那股无所畏惧的血性,自由光不例外地成为又一名“硬汉”。

  Jeep重新平衡了自由光在公路与越野性能上的表现,全系标配9速变速器也是它在公路性能方面下了很大决心的证明,使其在一马平川道路上的动力流畅性更加温柔地贴近城市SUV风格;另一方面,自由光依然沿袭了Jeep体系最强悍的跋山涉水性能。得益于2.4升发动机和敏锐的智能四驱系统,在开启低速四驱功能之后,自由光面对驼峰路时,几乎没有车轮打滑的明显迹象,前后轴的动力分配表现非常从容。下坡时陡坡缓降功能自动开启,驾驶者完全不需点踩制动踏板,车辆就能够以缓慢速度下降。相比之下,更偏向于都市行驶的奥迪Q5在动力分配的表现方面明显稍逊一筹,车轮空转几秒之后只是降低了转速,并未完全切断动力。

  除了优秀的硬件之外,自由光还全系标配了搭载于大切诺基车上的Selec-Terrain全路况模式自选系统,只需同一个旋钮即可通过12个电子系统的协同调节,进而转换车辆性能取向,轻松面对公路、雪地、沙地、泥地和岩石各种路况,从而获得更加合适的越野状态。

  (记者黄裕)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读报,精彩随身,移动用户发送到RMRB到10658000,订阅人民日报手机报。
浏览过此新闻的网友还阅读了以下新闻
  • 车市聚焦
  • 精彩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