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技术把汽车与红绿灯结合--人民网汽车--人民网
人民网

网络技术把汽车与红绿灯结合

2014年03月20日09:34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据报道,奥迪公司目前已经展出一项最新的网络技术成果,可以把车辆直接与红绿灯结合起来!

  奥迪的计划是,将汽车与城市中的红绿灯利用互联网有效地结合起来,帮助驾驶者更有效地规划路线,减少出行时间,也就是所谓的“奥迪Online”道路信号灯信息系统。这个系统的作用是,当车辆即将到达路口时,车载驾驶信息系统DIS就会将路口的红绿灯情况告知驾驶者,并向驾驶者提供建议车速,以便于减少停车的情况发生。如果车主还是不得不停车等待,那么该系统则会自动进行绿灯的倒数计时,并自动关联至汽车的发动机启停系统,以达到精确控制发动机点火时间,节省燃油消耗的目的。

  从上述看来,这个系统一大直接作用,就是可以减少油耗。据奥迪官方介绍,这一技术可降低15%的汽车尾气排放,如果在德国使用,将能减少约9亿升汽油。 (郭尧)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读报,精彩随身,移动用户发送到RMRB到10658000,订阅人民日报手机报。
浏览过此新闻的网友还阅读了以下新闻
  • 车市聚焦
  • 精彩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