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期一年未换证将被注销 驾照换证该注意什么?--人民网汽车--人民网
人民网

逾期一年未换证将被注销 驾照换证该注意什么?

2014年03月20日08:5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近年来,一些车主因忘记及时更换到期驾照的现象有所增加。交警部门提醒,一些考完驾照后较少开车的人群,最容易因为驾照“沉睡”,因为过期而被注销。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驾照如在到期后一年以上仍未及时换证,驾照将会被公安部门注销。如车主持逾期驾照开车,还可能会因证件失效面临15天以下的行政拘留。

  逾期一年未换证将被注销

  交警部门提醒,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或者年龄在60周岁以上的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一年内未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等情况,均会被注销驾照。此外,驾驶证逾期后,驾驶机动车上路也将会以无证驾驶处以千元罚款,并以行政拘留15天以下的处罚。

  交警人士表示,根据驾照换证规定,驾驶人可在驾照到期前90日内申请换领驾驶证,为避免逾期驾照失效的麻烦。

  换证需进行身体检查

  由于大多数新驾驶人首次办理驾驶证由驾校代办,因此很多人对于驾驶证换证等流程普遍不了解。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到期换证办理其实很简单,一般不需要代办,而且从成功提交申请到领证,仅需3个工作日。

  驾驶员在换证前,需要准备4份材料:一是要办理一份《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证明的办理只需到市各区县级以上医疗机构去办理即可;二是提供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三是提供白底免冠正面彩色近照3张;四是提供正在使用的驾照。4份材料准备完成后,即可在工作日(上午8:30~12:00 下午2:00~5:30)前往佛山各区车管所办理即可。(文/记者罗林)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读报,精彩随身,移动用户发送到RMRB到10658000,订阅人民日报手机报。
浏览过此新闻的网友还阅读了以下新闻
  • 车市聚焦
  • 精彩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