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圩:合资股比开放?“先放一放”--人民网汽车--人民网
人民网

苗圩:合资股比开放?“先放一放”

2014年03月13日10:08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还是再保护一段时间。”上周,在2014汽车界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针对汽车界争论已久的“合资股比开放”话题作出表态。

  苗圩表示,工信部所管辖范围内,如钢铁、化纤等,会分时段有序放开合资股比,汽车业会往后放一放。不过,这个“放一放”是多长时间?苗圩并没有给出明确答案。同时,苗圩也表示担忧,自主品牌也必须尽快培养能与跨国公司竞争的能力。苗圩表示:“2025年达到5000万辆也不能说明是汽车强国。要有一两家企业进入世界前几强、有一些技术能够引领全球汽车工业的发展,总要有局部领先。” (郭尧)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读报,精彩随身,移动用户发送到RMRB到10658000,订阅人民日报手机报。
浏览过此新闻的网友还阅读了以下新闻
  • 车市聚焦
  • 精彩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