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多数车主愿意用手机导航?--人民网汽车--人民网
人民网

调查:多数车主愿意用手机导航?

2014年03月13日10:14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一网站针对车主使用导航工具的爱好与习惯做了一项调查。调查显示,更多的车主偏向于选择用手机导航。

  调查中,针对现在使用的车在购买时是否自配有车载导航系统的问题,超过六成的车主朋友选择了没有。调查认为,从目前的几种导航方式来看,前装、后装和手机导航理论上各有千秋。前装导航稳定性佳,可集成其他服务,但数据更新慢且成本高;后装导航性价比高,但质量可靠性难保证;手机导航更新及时且免费,但屏幕尺寸小,在多任务处理时速度较慢。

  不过,在第二个问题“您在行车时,更多使用什么导航工具”中,数据显示有42%的人选择了手机导航,而自己加装车载导航仪的人数占比32%。另外分别有13%的人选择了原装车载导航以及手机和车载导航相结合的方式。

  调查显示,手机导航已经成为了汽车导航的主流,但自己加装的车载导航仪依旧有市场。并且,车主们对手机APP导航发展前景非常看好,有74%的车主认为会有越来越多的人使用,并成为主流。(郭尧)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读报,精彩随身,移动用户发送到RMRB到10658000,订阅人民日报手机报。
浏览过此新闻的网友还阅读了以下新闻
  • 车市聚焦
  • 精彩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