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乘用车市场份额继续下降 出口前景仍不乐观--人民网汽车--人民网
人民网

国产乘用车市场份额继续下降 出口前景仍不乐观

2014年03月10日22:2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央广网财经3月10日消息(记者刘楠)今年1-2月,国内汽车产销总量达到368万辆和315万辆,同比增长11.38%和10.73%。中汽协秘书长董扬表示,1月加2月,生产增长11%,销售增长10%以上,这是一个比较令人满意的数字。从前两个月的产销数据看,中国汽车市场今年将保持稳定增长。

  汽车市场稳定增长,国内品牌却不容乐观:今年2月份,中国品牌乘用车销售50万辆,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8.39%。占有率连续6个月同比下降。

  同样不够乐观的还有出口数据:2月汽车企业出口为5.37万辆,比上月下降21.7%,比上年同期下降19.8%,汽车出口继续回落。

  数据还显示,今年1-2月,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集团销量合计为341.21万辆,品牌集中度达90.9%,进一步提高。

  面对中国汽车行业“大而不强”的格局,特别是国产品牌在市场占有率和出口的下滑,董扬呼吁说,中国品牌现在竞争力还是很弱。所以他反对放开合资企业股比,同时希望自主品牌更加努力。

  此前,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2014汽车界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上表态说,汽车业暂时不会放开股比限制,但是自主品牌也必须尽快培养能与跨国公司竞争的能力。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读报,精彩随身,移动用户发送到RMRB到10658000,订阅人民日报手机报。
浏览过此新闻的网友还阅读了以下新闻
  • 车市聚焦
  • 精彩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