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审团主席讲述:德全球十佳发动机怎么评的?--人民网汽车--人民网
人民网

评审团主席讲述:德全球十佳发动机怎么评的?

2014年03月06日09:18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沃德全球十佳发动机评审团主席Tom Murphy

  无论哪个车企,如果其发动机入选了沃德全球十佳发动机的话,那无疑是一件非常值得高兴的事,更会拿来炒来炒去当卖点。而这个奖项,是由美国杂志《Ward's Auto World》所评选的。那么这个在美国甚至在全球都具有权威性的评选榜单,是怎么评选的呢?有什么具体标准?近日,在国内某汽车品牌一个发布会上,请来了《Ward's Auto World》杂志执行主编,同时也是沃德全球十佳发动机评审团主席的Tom Murphy,他在现场分享了关于汽车发动机的发展趋势,并大概讲述了他们评选全球十佳发动机的标准。

  事实上,这本杂志《Ward's Auto World》在美国已经有90年的历史,而评选沃德十佳发动机也已经连续20年了。当然,每一辆车都是厂家提供给他们的。Tom Murphy表示,他和他们的团队一年下来基本上要驾驶多达400辆的新车。看来,他们是根本不用自己买车的一群。不过这正说明了,他们的评选过程除了看数据之外,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自己亲身驾驶,并且要驾驶各种路段。而在这么多新车中,他们要挑出35款-45款新车做备选。Tom Murphy说,这些新车涵盖了美国市场销售的轿车和轻型卡车,价格区间在55000美元至60000美元之间,并在每年的10月/11月在底特律进行评选。Tom Murphy强调,发动机的性能数据只是其中的一项评选标准,当中还有许多细节要考察,比如行驶的平顺性,能否与汽车良好地搭配,还有发动机的噪音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标准,更不用说油燃水平了。不过Tom Murphy没有详细讲述他们是如何试驾以及互相之间如何对比的,但他列出了他们的评选标准和他们认为重要的问题。从中,我们可以大概看出,沃德全球十佳发动机到底是依据什么来评选出来的。

  另外,Tom Murphy还对世界上的发动机发展趋势作出预测。他认为,由于环境上的要求以及人们对燃油经济性的需求,目前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正成为时代新宠。也就是说,发动机的排量目前更倾向于越来越小。这也许就解释了,为什么近年来沃德全球十佳发动机的得奖得主中,开始越来越多地出现小排量发动机,2014年度更出现了最小的只有1.0升的福特1.0L EcoBoost发动机。Tom Murphy预测,到了2019年,中国的发动机排量90%小于2.0升。

  附

  1、沃德全球十佳发动机评选标准:

  ●驾驶性能、规格参数和相关技术是否有竞争力

  ●功率/扭矩

  ●NVH(噪声、震动与声振粗糙度)

  2、提出的问题

  ●这台发动机是否与整车相匹配?

  ●所有转速范围内是否都能提供强大的动力?

  ●油门踩到底时噪音水平如何?

  ●真实路况下的燃油经济性?

  ●发动机是不是汽车的卖点?

  3、美国发动机趋势:

  ●轻量化从而达到燃油经济性要求和碳排放标准

  ●柴油发动机和混合动力发动机日益流行

  ●消费者不愿在动力方面做出妥协

  ●涡轮增压4缸发动机极其流行

  记者点评

  无论什么评奖,都是人试出来的。关键是,怎么保证公平公正之余,还能够准确?不然就不可能得到全世界车企和消费者的承认。可惜,Tom Murphy并没有告诉大家。但从他所作出的预测可以得知,发动机已经有在向小排量发展的趋势。以后各位车友在论剑江湖的时候,就不要老是拿排量来说事了,小排量也能有大动力。(文/图 郭尧)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读报,精彩随身,移动用户发送到RMRB到10658000,订阅人民日报手机报。
浏览过此新闻的网友还阅读了以下新闻
  • 车市聚焦
  • 精彩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