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滑油市场需求量达750万吨--人民网汽车——中国汽车社会的引领者--人民网
人民网

润滑油市场需求量达750万吨

2014年02月26日09:5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作为世界上第二大的润滑油消费国,润滑行业的大小起伏都牵动着世界润滑行业的神经。日前,长城润滑油营销总监徐建透露,中国润滑油实际需求量再创新高,已达到了历史性的750万吨。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的三大产业比重虽不平衡但各自的总量仍然巨大,这也对润滑油行业提出了多重要求。一个显著的例子是,随着中国汽车保有量的快速增加,汽车后市场规模也随之扩大,车用油需求量也在逐步增高。如何根据中国复杂多样的汽车市场推出符合市场特点与用户需求的产品,是考验一家润滑油企业实力的重要标准。以长城润滑油为例,在车用油OEM市场,长城已经与包括国外品牌在内的中国90%主流车企建立了合作关系,市场占有率达到了65%。

  2013年全球润滑油需求为3960万吨,2015年全球润滑油需求将达到4170万吨/年。放眼全球,美孚、壳牌、长城等世界最大的15家润滑油生产商,占润滑油厂商总数的1%,却控制了超过60%的全球润滑油销量。如2013年中国市场上,长城润滑油总销量第一,其中包装油销量第一,车用油、工业油也都较去年有显著增长。由于长城和昆仑的存在,国际润滑油厂商已经丧失其在高端市场的绝对统治力。2013年顾客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长城润滑总体服务满意度排名第一。

  文/本报记者 李东颖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读报,精彩随身,移动用户发送到RMRB到10658000,订阅人民日报手机报。
浏览过此新闻的网友还阅读了以下新闻
  • 车市聚焦
  • 精彩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