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汽车发展速度有望赶超纯电动汽车--人民网汽车——中国汽车社会的引领者--人民网
人民网

无人驾驶汽车发展速度有望赶超纯电动汽车

2014年02月11日10:45    来源:中国质量报     手机看新闻

  据路透社报道,根据汽车行业咨询机构IHS Automotive近日发布的预测报告称,现在起到2035年约20年内,无人驾驶汽车的年销量有望达到汽车销售市场总额的9%。

  IHS分析师Egil Juliussen表示,该报告主要侧重研究无人驾驶汽车,即“通过电脑系统实现无人驾驶的智能汽车”。目前,该类型汽车尚未面市,但IHS预计到2025年左右,无人驾驶汽车将能够走进寻常百姓家。

  据IHS发布的预测数据显示,2025年无人驾驶汽车全球年销量有望达到23万辆,然而,这一数据甚至低于同期全球汽车市场总销量的百分之一,此前市场预计2025年全球汽车市场年总销量将高达1.15亿辆。

  尽管如此,Juliussen表示,到了2035年无人驾驶汽车销量将达到1180万辆,能占据同期全球汽车市场总销量1.29亿(辆)的9%。到时,无人驾驶汽车销量将主要产自成熟的汽车销售市场,如美国,西欧和日本等。

  与此同时,Juliussen认为,无人驾驶汽车的发展速度将赶超纯电动汽车,虽然后者也是时下新型汽车市场的宠儿,然而由于其电池造价的高成本,将很难得到良好发展。(婷 文)

(来源:中国质量报)

手机读报,精彩随身,移动用户发送到RMRB到10658000,订阅人民日报手机报。
浏览过此新闻的网友还阅读了以下新闻
  • 车市聚焦
  • 精彩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