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报废车拆装销售形成巨大市场--人民网汽车——中国汽车社会的引领者--人民网
人民网

将报废车拆装销售形成巨大市场

2014年01月16日09:43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从1月上旬开始,山东章丘市对辖区内两个村长期存在的报废车辆非法拆解拼装市场施以重拳,依法予以取缔。截至目前,161户非法经营业主已有90%主动清理完毕。

  近年来,章丘市宁家埠镇马彭、袁辛等村形成了违法回收报废汽车,并将其拆解的零部件进行销售或拼装成整车进行销售的非法市场,不仅严重扰乱了市场经济秩序,严重危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并引发大量社会治安问题。

  据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报废车辆各个零部件都存在严重的磨损问题,重新拼装极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同时,由于报废车辆大都没有牌证,使用无牌无证、假牌假证的车辆作案或发生交通事故后,公安机关很难追查。此外,由于设备老化,废旧汽车的尾气排放等远远超出国家标准,不利于节能减排。

  对于逾期仍未主动清理、拆除的,将组织相关部门统一依法拆除,并没收相关设备和废旧车辆、散件等。为彻底根治“顽疾”,章丘还在重点地段设立检查站,严控违法违规经营的进口关,加强日常巡查,保持高压态势,做到“露头就打”;并通过举报电话、网络等手段,严防该产业转移。

  (新华社)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读报,精彩随身,移动用户发送到RMRB到10658000,订阅人民日报手机报。
浏览过此新闻的网友还阅读了以下新闻
  • 车市聚焦
  • 精彩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