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交易赶超新车 今年将迎来爆发期--人民网汽车——中国汽车社会的引领者--人民网
人民网

二手车交易赶超新车 今年将迎来爆发期

2014年01月15日10:2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最新统计,2013年1-11月,全国共交易二手车466.96万辆,同比增长8.39%,相比较全年2200万新车销量,二手车只占到新车1/4销量弱,但是在全国车市限购范围不断扩大的背景下,二手车已经开始了新一轮赶超,特别是在一些一线城市汽车市场,2014年将首先迎来二手车爆发期。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协会目前统计的只是在册的全国二手车市场交易量,实际二手车交易可能已经突破650万辆,年增长幅度已经开始赶超新车销量,未来二手车增长幅度超新车将成为一个常态。

  以北京汽车市场为例,在限制牌照政策下,前11个月北京二手车累计成交过户61万辆,实际超过新车销量9万多辆。而2014年,北京将实施更为严厉的限牌措施,牌照数量仅为15万辆,经销商如果不能通过置换业务盘活现有牌照资源,新车销量将继续下滑,类似北京车市的现象将在其他省份市场陆续出现。

  北京车易拍二手车电商平台蔡旭表示,车易拍去年开始陆续布局全国,看中的正是全国越来越活跃的新旧车置换业务。根据统计,在过去十年,美国新车的年平均销量为1600万辆,而二手车的年销量却高达4000万辆以上,基本上是新车的2-3倍,而国内二手车超新车的市场转折点将出现在2017年-2020年。

  2013年12月31日,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正式发布了《二手车鉴定评估技术规范》,这标志着二手车行业人士万众期待的行业规范标准正式出台,这项二手车评估“国标”将在今年6月1日正式实施。这一标准的发布实施,意味着国内混乱的二手车市场将开始标准化、品牌化运作,二手车市场也将迎来一个健康发展新阶段。

  文/本报记者 何登峰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读报,精彩随身,移动用户发送到RMRB到10658000,订阅人民日报手机报。
浏览过此新闻的网友还阅读了以下新闻
  • 车市聚焦
  • 精彩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