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仍处于汽车快速普及阶段--人民网汽车——中国汽车社会的引领者--人民网
人民网

我国仍处于汽车快速普及阶段

2014年01月14日10:10    来源:中国质量报     手机看新闻

  1月12日,国家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消费经济研究部副主任赵萍在2014中国汽车市场发展趋势论坛暨第157期全国汽车信息发布会上指出,今年汽车消费利好的因素较多。

  赵萍说,去年上半年汽车消费情况并不是很好,但是下半年是一路向好,总体增长速度还是在10%以上。

  今年从宏观层面看,对汽车消费利好的因素比较多,宏观经济增长形势要比去年更好,因为今年的增长形势虽然是以调结构为主要目标,但是今年不会像去年那样,从二季度开始就提出稳增长目标。今年经济增长形势会比较平稳,所以国家会把更多的政策用在转变发展方式上,而转变发展方式很重要的一头就是要建立消费、投资和出口协调拉动的发展格局。

  另外,从汽车行业本身看,目前中国还处于汽车的快速普及阶段,尽管有很多城市由于交通拥堵、环境资源的影响,推出各种限行限购政策,近年可能推出限行限购政策的城市还会越来越多。但是这些城市也可能会有一些变通政策出台,如北京市提出法院拍卖的汽车可以不限号,天津、广州等地实行摇号与拍卖结合的方式,可以让更多急于用车的人通过用较高的代价来拿到牌照,之后他们可能更愿意去买较高端的产品,所以今年对高端轿车来说是一个利好因素。

  另外随着电子信息化因素越来越高、限行限购等导致了4S店和经销商不得不在困难中求变,他们会不断增加汽车服务内容,这样就会促使汽车后市场消费的发展。(记者王 辉)

(来源:中国质量报)

手机读报,精彩随身,移动用户发送到RMRB到10658000,订阅人民日报手机报。
浏览过此新闻的网友还阅读了以下新闻
  • 车市聚焦
  • 精彩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