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批新车评价出结果 11款车型获五星成绩--人民网汽车——中国汽车社会的引领者--人民网
人民网

第四批新车评价出结果 11款车型获五星成绩

2014年01月10日09:36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近日公布了2013年度第四批13个车型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评价结果。根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表示,2013年第四批共17款车型参与测试(4个A类乘用车、2个B类乘用车和7个SUV)的评价结果,其中11款车型获得了五星成绩,而另外两款车型也获得了四星的成绩。

  “C-NCAP规则的出台,目的是推动业界安全技术水准的提升,特别是自主品牌。”中汽研主任赵航表示,自2006年国产乘用车实施碰撞安全评价以来,累计评价车型已达近200个,有力地提升了国产乘用车的安全水平。

  赵航认为,从第四批评价结果来看总体表现很好,大多数车型达到五星级水平。一方面,为了适应新的评价规则,许多车型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改进升级,安全性能得到进一步提升;另一方面,车辆的安全配置越来越多,更多的车型在设计上考虑了各种安全配置的增加,例如驾驶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和ISOFIX固定装置配置率已基本达到100%,副驾驶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也有了很高的配置比例,并且已有车型将ESC系统作为全系车型的标配。

  据介绍,现在很多汽车企业在产品设计开发阶段,就参考C-NCAP的碰撞标准进行试验,提高了产品的整体安全系数。一些只在高端车型中才出现的安全装置:油门踏板安全辅助系统、盲区消除技术、车间通信技术、夜视辅助系统、“主动头枕”安全装置、主动防撞技术即侧面碰撞预防与追尾碰撞预防、车道偏离警示系统及车距控制辅助系统,逐渐在中低端车型中出现。

  此外,中汽研还组织相关单位召开了《车用儿童约束系统评价规则》方案介绍和交流会。该规则经过近3年的交流、研究和试验,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拟于今年6月1日后正式实施。《车用儿童约束系统评价规则》在2010年被正式写入C-NCAP评价和考核评价标准,这说明强调儿童乘车安全,已逐渐成为汽车生产厂家和消费者关注的重中之重。(记者曲若柳)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手机读报,精彩随身,移动用户发送到RMRB到10658000,订阅人民日报手机报。
浏览过此新闻的网友还阅读了以下新闻
  • 车市聚焦
  • 精彩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