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宏光革新MPV市场--人民网汽车——中国汽车社会的引领者--人民网
人民网

五菱宏光革新MPV市场

2014年01月09日10:12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2013年MPV市场的大举提升增长,和紧凑型商务车五菱宏光的加盟有直接关系。五菱宏光全年销量超过53万辆,同比增长67%,成为中国销量最高的乘用车产品。五菱宏光上市短短3年,市场保有量已突破100万辆,成为国内增长最快的车型,并占据整个MPV市场四成的份额。随着去年宏光S的上市,宏光全系加速开拓7座家用车市场,11月突破6万大关,12月销量更是超过7.5万辆,环比增长超过25%,将中国车市单月销量推至新高,持续领跑整个市场。2013年上汽通用五菱整车销量再创历史新高,超过160万辆,超额完成150万辆的年度销售目标。乘用车品牌宝骏全年销量成功突破10万辆。在五菱宏光和宝骏的带动下,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业务2013年销量超过63万辆,占企业整体销量的近40%,实现“由商入乘”的华丽转身。在微客市场,五菱之光和五菱荣光销量分别超过46万辆和51万辆,连续八年蝉联国内微型商用车领域冠军,保持了绝对领先的地位。

  陈志杰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读报,精彩随身,移动用户发送到RMRB到10658000,订阅人民日报手机报。
浏览过此新闻的网友还阅读了以下新闻
  • 车市聚焦
  • 精彩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