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河划归北汽整车部 扩大整车事业部业务板块--人民网汽车——中国汽车社会的引领者--人民网
人民网

昌河划归北汽整车部 扩大整车事业部业务板块

2014年01月09日10:1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北汽股份总裁李峰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昌河汽车划归北汽集团的整车部门内,整车部门还包括一些外地的生产基地,但这些安排还处于梳理过程中。

  北京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有限)在去年脱离北汽股份后,与北汽银翔、北汽广州以及北汽福田划归北汽集团整车事业部旗下。昌河汽车的加入,将进一步扩大北汽集团整车事业部的业务板块。

  按照北汽集团的规划,北汽整车事业部是集团用于对外扩张的队伍。为此,去年10月,北汽有限制造业务全部从北京迁往河北黄骅,位于北京顺义的基地同时出售给北汽股份。北汽重组昌河汽车后,将继续扩大昌河的产业规模,建设合资新基地和自主品牌战略基地,使昌河达到产销整车100万辆。届时,昌河将成为北汽重要的南方基地。(记者黄菲菲)

  >>链接

  北汽今年销量目标同比增逾14%

  2013年12月28日,北汽股份总裁李峰在北京40上市会上接受采访时表示,2013年北汽集团实现销量约为210万辆,2014年将在此基础上增加30万-40万辆,同比增长达14%-19%。

  李峰表示,在今年北汽集团30万-40万辆的增量中,北汽股份将承担其中的一半。与此同时,今年北汽股份自主品牌也将在去年约18万辆销量的基础上,增至33万-34万辆。在公布销量目标的同时,李峰还给出北汽集团未来发展规划。李峰表示,未来北汽集团将按照两条路线全力冲刺,一是在收购萨博技术的基础上打造中高端轿车,二是继续丰富越野车产品线。为此,在北汽首款越野车北京40上市后,北汽还将在未来推出北京70、80、90。与此同时,北汽还将基于绅宝平台开发SUV产品,预计在今明年推出。(记者黄菲菲)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读报,精彩随身,移动用户发送到RMRB到10658000,订阅人民日报手机报。
浏览过此新闻的网友还阅读了以下新闻
  • 车市聚焦
  • 精彩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