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友涉水过河不幸遇难 玩越野不要玩过头--人民网汽车——中国汽车社会的引领者--人民网
人民网

车友涉水过河不幸遇难 玩越野不要玩过头

2014年01月09日09:40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一个消息让越野玩家看了叹息不已,四川一个车友会组织车友活动,其中“涉水过河”是活动的项目之一。然而,在一次大胆的冲刺后,一辆载着4个人的越野车却被江水吞没。截至1月5日下午,经过长达26小时的救援后,这辆越野车被打捞上岸。但结果是2死1失踪。

  据了解,一开始有几辆车也曾经在河边涉水,但只是在水边转圈,并溅起很高的水花。而涉事的这辆车后来行车轨迹发生变化,直接是向对岸冲过去,结果中途被水冲走。有不少越野爱好者看到这个消息之后,在网络论坛上发表惋惜之情。有资深越野玩家表示,缺乏基本涉水常识的人玩水,就容易出事,尤其是事先毫无准备的玩水最容易出意外。如果要玩越野涉水,不仅车辆要事先准备好营救脱险的设备,例如绞盘和拖车绳。另外,对于河道的探查工作也一定要做好,才能保障安全,如果没有一定的涉水知识,最好不要冲动。万一在深水中陷车,通常会损失严重。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读报,精彩随身,移动用户发送到RMRB到10658000,订阅人民日报手机报。
浏览过此新闻的网友还阅读了以下新闻
  • 车市聚焦
  • 精彩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