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波升任整车销售公司经理 肩挑华晨腾飞重任--人民网汽车——中国汽车社会的引领者--人民网
人民网

杨波升任整车销售公司经理 肩挑华晨腾飞重任

2014年01月09日09:09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华晨集团进行了一次高层人事调整,曾是华晨“三驾马车”之一的杨波,被任命为华晨汽车集团整车事业部销售公司总经理。据悉,恰逢华晨集团新年改革之机,为进一步强化和完善整车事业部,这一决策至关重要。

  据了解,杨波曾就任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后于2008年辞职加入奇瑞,担任奇瑞汽车副总经理、麒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负责奇瑞中高端品牌的销售工作,之后从奇瑞辞职重返华晨。

  提及杨波,了解华晨金杯历史的人不会感到陌生。2002年,杨波接手华晨金杯轻卡,挽救了连续10年亏损的局面,轻卡销量一度排名首位。面对这一傲人战绩,杨波则保持他一贯平和的心态,“很多时候,销得越好,营销就越被神化”。

  2005年,杨波就任华晨金杯汽车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此后一直致力于产品本身,“再成功的营销都不能脱离一个根本——产品”。杨波通过对尊驰、骏捷的整体调整,最终实现两大产品齐头并进,一举让华晨汽车摆脱了当时因动荡的高层形象而带来的负面影响,赢得了产品和企业的口碑。

  出人意料,2008年5月,刚被任命为华晨国际公司总经理的杨波很快转投奇瑞。在业界还在揣测杨波这次“跳槽”的原因以及观望他是否能为奇瑞创造不俗战绩时,2010年,杨波低调重返金杯股份。

  此次回归备受关注。不少业界人士猜测,杨波此次回归的主要任务是要带领金杯汽车提升盈利能力,以其过去在金杯汽车的工作经验,将有助于推进主营业务,特别是新车销售业绩的增长。

  “荣辱不惊,保持一颗平常心”,是杨波的座右铭。当时,业界有人认为杨波的回归,可能是因为华晨一将难求。对于杨波来说,一个优秀的营销管理者必须适应市场的变化,迅速将理论付诸实践。

  有数据显示,2012年华晨汽车集团实现超过67万辆的整车销量,增幅超过18%,成为辽宁省首家省属千亿级企业,并始终处于国内品牌的主力军位置。

  此次杨波被任命为华晨汽车集团整车事业部销售公司总经理,预示着华晨集团将进一步深化改革,以实现集团全系统执行能力与效率的提升。

  郭小戈 章文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读报,精彩随身,移动用户发送到RMRB到10658000,订阅人民日报手机报。
浏览过此新闻的网友还阅读了以下新闻
  • 车市聚焦
  • 精彩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