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加快发展汽车服务业 后年年收入达5500亿--人民网汽车——中国汽车社会的引领者--人民网
人民网

广州加快发展汽车服务业 后年年收入达5500亿

2014年01月08日07:0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广州汽车服务业有望步入快速发展通道。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日前审议通过《加快发展汽车服务业工作方案》,提出对现有汽车服务业包括专业街、汽车城等进行改造升级,打造若干个千亿元级汽车服务业集群,到2016年,广州汽车服务业销售年收入将达5500亿元。

  与汽车制造业的支柱地位相比,目前广州的汽车服务业存在着布局分散、实力不强、用地困难、行业无序等问题。《方案》指出,将进行跨区兼并重组,形成“一个中心、四个组团”的整体格局;推动汽车服务业向高附加值的现代服务业发展,促进汽车金融、汽车租赁、汽车信息化、汽车文化等新业态发展,建设华南地区最大汽车服务业基地,使广州成为中国汽车文化体验首选地。

  《方案》共提出9项措施,包括:将汽车服务业优先发展区用地统一纳入市土地储备计划;鼓励汽车企业申报融资租赁试点项目并给予融资支持,对总部设在广州的汽车金融企业予以奖励,培植2-3家大型龙头汽车租赁企业;简化行政手续,提高新车及二手车上牌或过户的办事效率;加快老旧机动车转出和报废等。

  广州市经贸委介绍,广州将规划建设多功能、一体化汽车文化产业综合园区,培育一批百亿汽车服务业龙头骨干企业,构筑全球领先的智慧车城,形成广州汽车销售价格指数。(李香才)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读报,精彩随身,移动用户发送到RMRB到10658000,订阅人民日报手机报。
浏览过此新闻的网友还阅读了以下新闻
  • 车市聚焦
  • 精彩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