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鉴定评估技术规范发布 6月1日起实施--人民网汽车——中国汽车社会的引领者--人民网
人民网

二手车鉴定评估技术规范发布 6月1日起实施

2014年01月08日07:0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官方网站近日发布2013年第27号公告,又一批国家标准出台。其中包括《二手车鉴定评估技术规范》,这一标准将于2014年6月1日起开始实施。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认为,《规范》的颁布与实施将有助于将被掩盖的二手车辆技术状况透明化,从而解决二手车市场信息不透明问题,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二手车鉴定评估是二手车交易过程中的重要环节,但我国长期以来缺乏统一规范的二手车鉴定评估标准和方法,鉴定评估随意性大,并且,注重对车辆价格估算,忽略车辆技术性能检测与鉴定,对车辆的技术状况主要通过鉴定评估师的经验判别,评估结果可信度低。《规范》的颁布与实施,将引导二手车企业按照《规范》所规定的鉴定评估流程和方法,确保鉴定评估结果的客观和公正。各相关企业在销售环节向消费者明示车辆的技术状况,最大限度地解决二手车信息透明化问题。

  罗磊认为,随着《规范》的实施,二手车流通领域将会涌现出大批规范经营的二手车企业,从而带动整个二手车行业实现升级;二手车鉴定评估方法受到广大消费者认知和接受,从事二手车鉴定评估的专业机构将会彻底摆脱目前困境,部分有实力、经营规范的具有创新力的专业机构会脱颖而出,我国二手车流通市场将进入规范健康发展轨道。(李香才)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读报,精彩随身,移动用户发送到RMRB到10658000,订阅人民日报手机报。
浏览过此新闻的网友还阅读了以下新闻
  • 车市聚焦
  • 精彩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