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C-NCAP第四批13款车型安全测试结果公布--人民网汽车——中国汽车社会的引领者--人民网
人民网

2013年C-NCAP第四批13款车型安全测试结果公布

2014年01月07日09:31    来源:中国质量报     手机看新闻

  在13款车型的碰撞测试中,其中11款车获得5星安全评价。如此好的成绩显示了汽车的安全性能在不断提高。2014年1月3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天津公布了2013年度C-NCAP第四批车型的安全测试结果。此次发布的名单涉及13款车型,包括7款SUV、4款A类车、两款B类车。测试成绩让人欣喜。

  据中汽中心主任赵航介绍,作为2013年度的最后一批碰撞测试,此次13款车型的安全试验自2013年9月10日开始,至2013年12月19日结束。测试遵循了C-NCAP2012年版规则进行试验及评价标准,依次进行排放油耗测试、三项碰撞试验以及鞭打试验,最后分别按照C-NCAP规程进行评分和星级评定。对于配置了ESC(车辆电子稳定控制系统)的车辆,还有C-NCAP管理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对由具有专业检测能力的第三方国家级检测机构出具的该系统的技术性能检测报告予以审核,并确定是否可以获得C-NCAP的加分。

  在此次测试的13款车型中,东风标致3008、北京现代全新胜达、奔腾X80、克莱斯勒300C、广汽本田凌派、沃尔沃V40、奔驰A180等共计11款车型获得5星安全评价,其余两款车获得4星评价,其中奔腾X80得分58.9分,是13款车型中得分最高的,得分超过58分的车型共计3款,全部为SUV/CROSS车型。

  赵航介绍说,从评价结果来看,总体表现很好,大多数车型达到5星级水平。一方面,为了适应新的评价规则,许多车型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改进升级,安全性能得到进一步提升;另一方面,车辆安全配置比例越来越多,更多的车型在开发目标设计上考虑了各种安全配置的增加,例如驾驶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和ISOFIX固定装置配置率已基本达到100%,副驾驶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也有了很高的配置比例,并且已有车型将ESC系统作为全系车型的标配。

  至此,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完成了2013年度全部38个车型的试验评价。总体包括小型车1个、A类车型17个、B类普通车型9个、SUV车型10个、MPV车型1个,共涉及33个乘用车生产企业,其中,进口车型6个。

  据了解,为继续顺利开展2014年度的C-NCAP评价工作,C-NCAP管理中心已于去年11月份根据新上市车型的情况统计,确定了2014年度候选车型。目前,2014年度的第一批评价车型和试验计划基本确定,试验将于2014年1月14日开始。(记者张海燕)

(来源:中国质量报)

手机读报,精彩随身,移动用户发送到RMRB到10658000,订阅人民日报手机报。
浏览过此新闻的网友还阅读了以下新闻
  • 车市聚焦
  • 精彩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