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交管局发布1468处高速公路团雾多发路段--人民网汽车——中国汽车社会的引领者--人民网
人民网

公安部交管局发布1468处高速公路团雾多发路段

2014年01月07日08:5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昨天发布1468处高速公路团雾多发路段,公安部交管局表示,10条高速团雾多发路段最多,普遍发生在夜间至清晨,容易导致车辆追尾。

  据了解,为了防范因团雾导致的高速公路多车相撞事故,公安部交管局部署各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进行排查。据统计,全国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共排查年均发生3次以上团雾的高速公路路段1468处,其中年均发生20次以上团雾的路段340处,年均发生30次以上的140处,年均发生40次以上的40处,年均发生50次以上的19处,年均发生60次以上的12处。团雾多发路段最多的10条高速为沪昆、京港澳、沪渝、杭瑞、沈海、京昆、厦蓉、京台、福银、包茂、大广高速。从发生的时段看,团雾普遍发生在夜间至清晨,由此导致的多车相撞事故主要集中在6时至9时。340处年均发生20次以上团雾的高速公路路段附后,全部1468处团雾多发路段可通过公安部政府网站查询。

  公安部交管局提醒驾驶人,如遇突发团雾,应保持镇定,减速行驶。能见度小于200米时,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60公里。(记者袁国礼)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读报,精彩随身,移动用户发送到RMRB到10658000,订阅人民日报手机报。
浏览过此新闻的网友还阅读了以下新闻
  • 车市聚焦
  • 精彩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