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完购克莱斯勒 新公司为第7大汽车制造商--人民网汽车——中国汽车社会的引领者--人民网
人民网

菲亚特完购克莱斯勒 新公司为第7大汽车制造商

2014年01月07日09:0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月2日凌晨,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宣布,已同美国退休汽车工健保信托基金VEBA达成协议,将以43.5亿美元收购自己尚未持有的克莱斯勒41.5%股份。

  声明称,交易预计在2014年1月20日前完成。至本次交易完成,合并后的新公司将成为世界第7大汽车制造商。

  在此之前,菲亚特已经拥有克莱斯勒58.5%股份。根据收购协议,菲亚特将以自有现金向VEBA支付17.5亿美元,克莱斯勒则将通过一项特别股息计划提供19亿美元以完成此交易。另外,克莱斯勒还将在4年内分期向VEBA支付总计7亿美元,其中第一笔资金将在交易完成时支付。

  这笔交易将令菲亚特得以将克莱斯勒的业务与自己的业务完全合并,发挥其规模经济效益。双方合并后将使资金池集中,加强菲亚特旗下阿尔法-罗米欧、蓝旗亚、玛莎拉蒂品牌同克莱斯勒旗下克莱斯勒、道奇和Jeep品牌的合作。(记者 和玲)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读报,精彩随身,移动用户发送到RMRB到10658000,订阅人民日报手机报。
浏览过此新闻的网友还阅读了以下新闻
  • 车市聚焦
  • 精彩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