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2021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发布“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名单

2021年12月09日16:3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12月8日,“2021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南京召开。会上,“智能制造标杆企业(第五批)”发布仪式举行 ,上汽乘用车等11家企业荣膺该称号。

“智能制造标杆企业(第五批)”发布仪式。受访者供图

大会主办方介绍,标杆企业遴选以国家标准《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模型》和《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评估方法》为依据,重点关注数据驱动、集成互联、融合创新等在企业提质、增效、降耗等方面发挥的作用,重点评估企业转型所带来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指引智能制造的落地实施向问题导向和价值导向转变。本批标杆企业涉及汽车、化工、航空等10个细分行业领域。

上汽乘用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围绕上汽集团战略布局全面发力,构建了“数字化研发+智能制造+数字化供应链+数字营销”的全业务链数智化转型创新,持续为企业赋能、为产品赋智、为用户赋值。例如,在数字化研发方面,围绕“数据决定体验、软件定义汽车”,不断加速智能网联技术落地,全力打造以软件驱动为内核的高科技汽车产品;在智能制造方面,通过数字化技术与智能装备的深度融合,夯实公司实力;在数字化供应链方面,应用创新技术贯通全供应链和全业务链,构建汽车行业供应链工业互联网平台,推进内外部业务高度融合,组建生态联盟;在数字营销方面,打造“以用户为中心”的创新营销数字平台,积极探索先进科技、深入洞察用户行为,提供场景最全、覆盖最广的全生命周期用户需求解决方案。

该负责人提出,上汽乘用车现已形成“以用户为中心,数据驱动”的全生命周期全业务链数字生态。未来,公司将继续融合云计算、大数据、AI等新技术,持续打造用户智慧出行全生命周期新体验,为用户带来更优质的产品与服务体验,积极推动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责编:董童、李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