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丹拿:将以更积极的姿态发力汽车音响行业

2021年12月02日11:06 | 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丹拿剑指高端汽车音响市场

  11月20日,扬声器品牌丹拿在广州车展推出了丹拿“Consequence 至尊” Hi-End汽车音响系统,同时展出了全球限量的“参考级”功放Arbiter,并对外表示,将以更积极的姿态发力汽车音响行业。

  据了解,作为音箱制造商和声学技术领域的企业,丹拿的单元从最初便以低失真率、高动态和强大的功率负载能力作为目标,受到众多知名Hi-Fi音箱品牌青睐。

  消费升级带动汽车产业消费结构不断变化,中高端及豪华车型销量占比呈现增长态势。这些车型对声学系统在汽车功放配置、扬声器数量、产品性能指标等方面均有较高要求。在市场需求下,丹拿顺势而为,全情投入汽车扬声器行业,为汽车用户带来极致听觉体验。

  据介绍,丹拿所拥有的多项技术,如丝膜软球顶高音单元、Hexis内置球顶技术、丹拿MSP音盆的低音单元、丹拿DDC-lens指向性控制技术、纯铝音圈以及不对称定心支片等,都在扬声器产业链拥有较高地位。

  除常规的家用、专业音响,在高要求的汽车音响行业,丹拿的技术也是备受推崇。早在1994年,丹拿便开始为高端汽车开发及定制汽车扬声器单元。1997年,丹拿与汽车品牌沃尔沃建立合作,将Hi-End扬声器单元集成到汽车中,开启汽车Hi-End音响系统新概念;2001年开始与进口大众汽车合作,大众诸多高端车系至今均配置丹拿汽车音响;丹拿还曾为布加迪威龙 Veyron专车研发了名为Puccini的汽车音响系统。

  在车展活动现场,丹拿负责人表示:“作为歌尔丹拿旗下的品牌,我们看好汽车智能化的发展趋势,以及汽车娱乐系统的发展。丹拿将全情投入,以更积极姿态发力汽车音响行业,为汽车客户赋能。”

  从最近一系列的行动中,也不难看出丹拿全面入局汽车音响行业的决心。就在前不久,丹拿携手比亚迪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积极发挥所属领域的网络、客户、服务等广泛优势,基于战略共识,从智能座舱、声学娱乐、安全驾驶辅助等方面入手,共同为智能汽车快速发展做出贡献。

  在产品研发上,此次全新亮相的丹拿“Consequence 至尊” Hi-End汽车音响系统,汇集了丹拿40多年的专业知识和先进制造工艺,采用先进的单元技术,每个细节都精益求精。

(责编:董童、李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