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海南新能源汽车占比居全国前列

2021年01月19日08:42 | 来源:科技日报
小字号

  截至2020年底,海南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超6.4万辆,保有量占比达4.2%,高出全国平均水平约2.4个百分点,在全国排名第四。”18日,海南省新闻办举行海南“十三五”建设发展辉煌成就系列之“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新闻发布会,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陈万馨就海南新能源汽车发展情况介绍道。

  据悉,“十三五”期间,海南发布实施《海南省清洁能源汽车发展规划》,成为全国首个提出2030年全域禁售燃油车目标的省份,同时稳步推进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建设,规范行业发展,优化应用环境,加强政策指导。

  “海南提前一年完成‘十三五’推广应用3万辆新能源汽车的目标。”陈万馨介绍,海南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步伐加快,2019年新能源汽车推广量同比增长79.6%,2020年同比增长142.5%;个人用户接受度明显提高,2020年海南省个人用户新能源汽车推广量占全部推广量的73.4%,较2019年提高了近20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约9个百分点。

  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背景下,如何通过推广应用带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陈万馨透露,根据规划,海南将用好自贸港零关税政策,构建新能源汽车“绿色出行”服务网络,带动全省“绿色出行”及相关产业发展;利用自贸港“原产地政策”,引进全球新能源汽车高端制造龙头企业到海南落地,形成以新能源汽车为重要内容的高新技术产业集群;用好“人员进出自由便利”“15%低税率”等优惠政策,引进国际、国内人才,加快建设“国家级全域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示范区”和“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带动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软件研发、大数据分析等产业发展,并构建贸易、维修、仓储、展示等多元化的口岸汽车服务体系。(王祝华)

(责编:鄂智超、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