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直击2020广州国际车展

首款纯电SUV-Ariya亮相 日产加速国内动力技术布局

2020年11月21日10:06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广州11月21日电(记者 胡挹工)11月20日,2020届广州车展正式开幕,东风日产带来了基于全新平台全新动力系统打造的日产纯电动跨界车型—Ariya。

从外观来看,东风日产Ariya高度还原了此前概念车的设计理念,盾式的前脸设计十分富有辨识度,两侧大灯与前格栅交融度极强,前脸整体性十分突出。

从侧面来看,新车借鉴了时下流行的轿跑式SUV风格,C柱采用跨界车风格的溜背造型设计,侧面线条十分流畅。

而在车内设计中,可以看到目前的Ariya还是日本本土版本的右舵车型,但整体布局已经可以看出一二,整体为极简风格,注重交互功能的体现。

此外, 得益于日产全新电动汽车平台的优势,使车辆拥有平整的地板、紧凑的温控组件以及宽敞的车内空间。

据悉,本次东风日产全新纯电车型将搭载新一代ProPILOT2.0智控领航技术,ProPILOT远程智控泊车系统和e-Pedal一体化智控踏板。目前,这一纯电车型共有4个版本车型,搭载63KWH跟87KWH两种容量的电池组,最高续航里程达到610km。

至于Ariya的动力性能部分,东风日产数据显示,其0-100m加速时间为5.7s。

据了解,未来Ariya将落户东风日产,并将会是东风日产武汉工厂的首个车型项目。至于具体的导入时间,目前暂定为2022年。此外,到2022年,日产汽车还将向中国市场导入搭载日产e-POWER技术车型在内的其他6款新车型。助力东风日产实现全面电动化的转变。

据介绍,今年10月,东风日产斩获终端销量为116072辆,同比增长7.4%,同时实现连续7个月增长;市占率方面,东风日产1-9月合资非豪华品牌累计开票市占率达11.9%,同比提升1.2个百分点。

东风日产表示,2020年是东风日产品牌焕新元年。在不久前的NEW NISSAN品牌之夜,东风日产正式宣告,在形象、态度、技术和产品四大维度进行全面焕新。在汽车领域,动力革命一次又一次推动着技术的进步,是汽车发展始终绕不开的命题,因此,东风日产在本届车展上也带来了以VC-TURBO超变擎、e-POWER、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等多种动力技术,加速"日产智行"在动力领域的落地。

(责编:王紫、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