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直击2020北京国际车展

日产全新Ariya亮相 “日产智行”加速落地

2020年09月28日15:10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鄂智超)在2020北京国际车展上,日产汽车首款纯电动跨界SUV正式亮相。据悉,Ariya将加快“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在中国市场的部署,进一步优化产品阵容,助力日产汽车实现可持续增长。

“日产Ariya揭开了日产汽车的新篇章、代表了日产汽车全新的面貌,并为日产汽车奠定了新的基调。不久,日产Ariya将会与中国消费者见面。”日产汽车公司董事会成员,日产汽车公司代表执行官,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内田诚(Makoto Uchida)表示,“日产汽车始终富有激情,不断创新,勇于挑战,长期致力于引领细分市场的变革。”

日产Ariya基于日产全新平台打造,针对电气化车型做出了独特的跨界设计。其中,新车将采用全新的品牌Logo,也是日产首款设计语言的车型。Ariya还加入了折线状车头LED日行灯,封闭式的中网造型,内饰设计整体简约居家化,中控扶手可向后调节,同时以较为扁平的电池组布局,获得了更为平整的车内乘坐空间。

在智能系统上,日产Ariya将搭载ProPILOT 2.0智控领航技术、ProPILOT远程智控泊车系统(ProPILOT Remote Park)和e-Pedal一体化智控踏板。 同时,日产Ariya还搭载了包括全景式智能监控影像,超视距碰撞预警系统、预碰撞智能刹车和后轮自动紧急制动等在内的日产驾驶安全辅助技术。

在动力系统上,日产Ariya将采用纯电动驱动,将推出两驱、四驱(双电机),以及两种不同电池容量(63Kwh、87Kwh)的车型。其中,搭载日产e-4ORCE双电机全轮控制技术的四驱车型0-100Km/h时间仅为5.1秒。根据官方数据,该车再日本WLTC循环测试标准下最高续航里程可达610公里。

本次车展上,日产还带来了GT-R50 by Italdesign跑车。该车为纪念日产汽车标志性车型日产GT-R诞生50周年而推出,是日产汽车与意大利都灵的设计公司Italdesign合作的限量版车型。

同时,日产第七代天籁ALTIMA、奇骏与逍客也亮相本届展会,3款国产车型已率先搭载了日产ProPILOT超智驾。日产汽车表示,到2022年旗下70%的车型将搭载ProPILOT超智驾。同时,这三款车型还配备了日产汽车最新的Nissan Connect超智联,使用户能够享受到更便捷、更高效、更安全的出行体验。到2024年,日产汽车将有9款车型搭载Nissan Connect超智联功能。

(责编:鄂智超、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