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直击2020北京国际车展

“一数科技”携手“一汽奔腾E01”亮相北京车展

2020年09月28日08:47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王紫)在2020北京国际车展上,北京一数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一数科技“),携手中国一汽旗下奔腾品牌全新上市车型E01首次亮相北京车展。据悉,一数科技主要应用领域是消费类电子、在线教育、轨道交通和智能汽车。

工信部汽车智能产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砼表示:“汽车正在遭遇百年一遇的大变革,从硬件进入软件定义汽车的时代。在这场传统汽车科技与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和区块链融合的过程中,黑科技企业将发挥重要价值,尤其中国车主对智能黑科技接受度高,关注点从传统三大件和性能转向人性化应用和体验。按照人的视觉、听觉、嗅觉、触觉和味觉来划分,一数科技专注的视觉技术将占整车应用的70%以上,希望新崛起的创新公司能助力中国品牌在新一轮竞争中脱颖而出,打造中国汽车品牌新的创新点和竞争力。”

一数科技创始人兼CEO曹腾介绍,在体现一个国家工业创新能力的光、机、电、算四大领域,我国在光科技的激光虚拟显示与交互板块还处于起步阶段。一数科技定位更领先、性能更优越的LCOS芯片技术,在此之上创新研发出超短焦镜头、激光虚拟人机交互技术和激光显示模组,致力于通过进口替代,在中国制造2025指引下,在应用领域内与商业伙伴密切协同与合作,积极参与国家新基建和经济内循环大战略。

据了解,一数科技正与商业合作伙伴开发全新一代激光电视、地铁PIS运营信息显示系统和电梯媒体智能显示系统。在智能汽车领域,一数科技重点展示了AR智能尾门控制系统、智能AR-Hud、车内生命活体检测、车窗投影与交互、智能4S销售顾问等多项技术。

截至目前,公司已取得100多项国家专利,其中一半为发明专利。公司拥有基于激光虚拟显示和虚拟交互的核心技术,在激光显示模组、超短焦镜头以及红外激光虚拟触控技术上拥有行业领先地位,并致力于产业上下游联动开拓光学产业生态。

(责编:王紫、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