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直击2020北京国际车展

观致MILESTONE概念车亮相北京车展 展示全新技术

2020年09月27日10:52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7日电(鄂智超)在2020北京国际车展上,观致汽车全新的MILESTONE概念车全球首发,由观致7、观致5S组成的产品矩阵同步登台。与此同时,观致汽车还首次展出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xEV平台。

本次发布的观致MILESTONE概念车表达了观致最新的设计语言和未来设计趋势。该车以“方界美学Qubic Aesthetics”家族语言为设计核心,面向年轻群体,将电玩、二次元、沉浸式体验与时尚运动元素相融合,突出了数字化理念。

观致MILESTONE概念车

观致MILESTONE概念车的四角日行灯采用直角化取景框设计,轮廓棱角分明;车头造型平整圆滑的过渡,配合标识性方框大灯,具有独特的辨识度。该车采用了四门轿跑定位,车身尺寸为5000/2000/1400mm,以无B柱对开滑门式设计,手势操控感应门把手,对扣双框的矩形设计与概念车专属LOGO风格完全一致。轮毂设计则借鉴了勒芒拉力赛的空气动力学原理,以表现低风阻、强动力、高续航的设计语言。

观致MILESTONE概念车

车内的设计充分展现了沉浸式的交互体验。前排座椅可以向后滑动并与后排完全贴合,配合前窗的全息投影,可变成宽敞的观影空间。方向盘上的可拆卸手持遥控器,让娱乐互动满足远距离的操作需求,全部操控都由无触碰手势交互识别,完成数字体验感。

观致7

本次车展上,观致还同时展出了旗下两款主力SUV车型观致5S与观致7。为应对未来发展的需求,观致在新能源科技展示区展出了宝能汽车集团自主开发的xEV平台。xEV平台聚焦“新四化”,具备高度的可延展性,可支持纯电动(BEV)、插电式混合动力(PHEV)、增程式电动(REV)等多种动力,展示了宝能汽车产业的垂直整合及生态布局战略构想。未来观致汽车将根据国家政策和市场需求适时投入量产。

宝能汽车集团自主开发的xEV平台

根据规划,观致汽车将持续推行“油电并举”的发展路径,从观致7起,保持每年至少推出1-2款全新车型的节奏,到2025年实现从轿车、SUV到MPV,从传统燃油车到新能源车型,从A0级到B级车型的覆盖,实现更为全面、丰富的产品选择。

(责编:鄂智超、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