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广汽集团北京车展发布数字化加速器GDA项目

2020年09月27日10:37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7日电(记者 胡挹工)日前,在推迟近五个月后,2020北京国际车展终于拉开帷幕。广汽集团在本届车展上发布了广汽数字化加速器GDA项目,明确了数字化三年转型目标和实施路径,并首发了全新的广汽传祺M8和纯电动敞篷概念跑车“影动”。

据介绍,本次北京车展广汽集团展位面积达2149㎡,共展出概念车和在售明星车型21款,旗下广汽传祺、广汽新能源、广汽本田、广汽Acura、广汽丰田、广汽菲克、广汽三菱七大整车品牌集体亮相。

全新传祺M8上市 纯电动敞篷概念跑车“影动”首发

广汽传祺全新M8在本届车展上正式上市,全新传祺M8定位为中大型MPV,作为现款GM8的改款车型,传祺M8继续沿用了GM8大部分的整体外观造型及设计,并正式更名为M8。

全新传祺M8分为领秀版和大师版两个车系。主要差别体现在外观设计上。领秀版的前脸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与现款车型更为贴近。而大师版则采用了更大尺寸的中网设计,视觉冲击力更强。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是5089(5149)/1884/1822毫米,轴距为3000毫米。传祺M8针对一些内饰细节也进行了调整,换装了更大尺寸的中控屏,空调出风口造型也有一定的变化。此外,新车还对中央扶手区域进行了改动,并更换了电子挡杆。

广汽传祺M8第二排采用了两个航空座椅,为乘坐体验加分。座椅配备了加热、通风、按摩功能,还有电动腿托,靠背一键放倒,等众多舒适性配置。

动力方面,全新传祺M8将搭载传祺第三代39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5千瓦,最大扭矩达390牛米。传动方面,新车匹配的是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配置方面,新车未来根据配置不同提供多种样式前格栅造型/前保险杠造型/后保险杠造型/轮圈造型、自动泊车雷达、前雷达、全景天窗、天窗、自动门警示标签、前摄像头、后摄像头等。新车的售价区间将为17.98万-26.48万元。

此外,在本次车展广汽还重磅亮相了纯电动硬顶敞篷概念跑车“影动ENPULSE”。其前瞻的技术和近未来的造型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数字化驱动 广汽集团迎来转型

另据了解,今年4月,广汽集团正式启动了广汽数字化加速器GDA项目,明确了数字化三年转型目标和实施路径,该项目在本次车展正式发布。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介绍:“广汽集团通过打造大数据平台和运营平台,实现营销个性化、大供应链智能化、产品开发协同化、管控透明化,建成全价值链的智能运营体系,成为中国车企践行数字化业务驱动的引领者。”

据介绍,“两平台”是指打造大数据平台和运营平台,大数据平台在保证信息安全的前提下,对顾客、质量、采购、智能网联等大数据进行专业分析和洞察,确保广汽集团更快地针对顾客需求不断改善服务。运营平台致力于打造数字化运营模式,基于数字化预算管理,明确体系化的项目投资组合管理,搭建广汽数字化的人才金字塔。在两大平台的强力支撑下达成“四化”,即营销个性化、大供应链智能化、产品开发协同化和管控透明化。

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强调:“推进数字化转型是传统企业实现创新发展的重要动能,要把握战略机遇,加强协同效应,推进企业战略数字化、产品数字化升级、生产方式数字化、商业模式数字化、企业管理数字化。”广汽集团以数字化驱动,为消费者的移动生活品质带来全新的提升,让消费者体验到“产品+服务+体验”的创新。

(责编:胡挹工、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