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交通运输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工作

2020年05月08日10:50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8日电(王紫)8日上午,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表示,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服务保障的双重考验,交通运输部高度重视、全力部署,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的保障工作。

交通运输部重点从五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交通运输部在4月中下旬开始在全行业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查隐患、堵漏洞、抓整改工作,自查整改了6类突出问题;二是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针对公交客运场站以及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明确疫情防控物资配备,场站工具消毒、通风、测温、乘客自身防护的要求;三是在六个方面进行落实,落实客运场战、服务区、收费站和交通工具的通风消毒;落实乘客体温检测,在上车前、途中进行检测;落实从业人员和乘客防护,佩戴口罩出行;落实控制人员聚集度和设置留观区域;落实乘客信息登记;落实宣传疫情防控的措施。四是指导湖北、北京等地交通运输部门因地制宜、因时制宜,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指导上海、浙江、广东等重点航运省市的交通运输和海事部门加强联动,全面掌握国际航行船舶的动态和船员健康的情况,有序组织国际航行船舶中国籍船员在中国境内进行换班,从而保障国际物流供应链的稳定。五是严格落实各口岸的相关防控要求,狠抓关键环节和重点人员的防控工作。同时继续暂停所有国际航运客运航线的载客业务和进出我国境内港口的邮轮运输业务,把牢疫情输入关口。

刘小明表示,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深入总结评估“五一”期间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运输保障工作,针对客运站人员密集,“1米线”等防护措施在落实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深化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毫不松懈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做出交通运输的贡献。

(责编:王紫、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