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交通运输部:行业主要领域均已基本复工复产

2020年05月29日14:0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9日电(王紫)交通运输部于29日举行5月份例行发布会,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表示,目前,交通运输经济主要指标在经历第一季度大幅下降后不断反弹,积极因素持续增多,行业主要领域均已基本复工复产,铁路民航客运加快恢复,货运运行总体平稳,部分指标已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

孙文剑表示,指标恢复情况由三个方面可体现,一是交通行业主要领域均已复工复产,截至5月23日,在建重点项目复工率达到了99.7%,运输企业复产率达到98.4%,其中客运企业复产率达到97.6%,货运企业复产率超99%;二是货运运行明显回暖,比去年同期相比实现了正增长。5月中旬,公路水路营业性货运量同比增长2.3%,其中油品运输增长了16.1%。值得一提的是,港口货物吞吐量和外贸货物吞吐量同比均转为正增长,集装箱吞吐量已经接近去年同期水平;三是客运加快恢复,但与去年同期相比降幅仍在五成左右,5月中旬,完成营业性客运量2.18亿人次,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47.1%。其中铁路、民航客运量分别恢复至51.6%和47.4%;公路、水路客运量恢复程度分别为45.8%和51.4%。

孙文剑介绍,在交通物流持续向好的同时,也存在着市场需求不旺、中小运输企业生产经营压力较大等问题。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更好服务“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当好先行。

(责编:王紫、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