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研究称“车内异味”等成中国汽车产品质量焦点问题

2020年04月21日08:5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20日发布的《2019中国汽车产品质量表现研究》显示,2019年汽车质量问题调研中,“变速箱异响”“换挡顿挫”“车内异味”排名前三位。动态问题多于静态问题,感知类问题数量大幅领先于故障类。

  据悉,该研究于2019年3月启动,为期一年调研了超过2万名的汽车用户。涉及18个细分市场,53个品牌共128款车型,基本涵盖了2019年上半年主要在售车型。

  调研显示,2019年,行业平均质量问题数为4.12个,感知问题占比73%,其余为故障问题。受抱怨系数较高影响,2019年MPV、皮卡的质量负面表现数值大于其他车型。

  调查发现,自主品牌车型质量问题数、故障问题占比均排名首位,其次为韩系、美系和德系品牌车型,日系品牌车型表现最好。

  在质量负面表现维度上,轿车和SUV车型主要国别中,由于美系、德系车型抱怨系数较高,韩系车型抱怨系数较低,使得质量问题数较多的韩系车型在该维度的表现有所提升。

  2019年,消费者在购车时对产品不同维度性能表现的关注度差异较大。其中,灯光、空调、人机交互等六个项目的关注度不到2%,而外观、油耗、动力及驾驶的关注度排名前三。

  本次调研负责人表示,受疫情影响,2020年一季度中国汽车市场产量同比约下滑250万辆,随着疫情在全球蔓延,未来市场的不确定性对工业制造的影响也在加大。对于整车企业来说,走出困境最重要的路径之一是研究未来市场的变化,以掌握更多产品竞争力。在汽车消费领域,用户对品牌、质量、安全等方面必将会提出各种新要求、新体验。

(责编:王紫、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