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电动化侵蚀皮卡市场 2020将迎国际皮卡大年

2020年01月02日08:31 | 来源:网上车市
小字号
原标题:电动化侵蚀皮卡市场,2020将迎国际皮卡大年

  2019年的国内皮卡市场百家争鸣,新时代产品倍出,高端化、乘用化是国内皮卡产品的代名词。而国际皮卡市场则显得有些不同,传统车企在这一年则显得有些平静,传统燃油皮卡新车极少,但是电动化产品却在这一年迎来了爆发。相信2020年将会是传统燃油皮卡重整旗鼓的一年,不少燃油皮卡产品将会迎来更新。

  日产泰坦

  2019年9月,2020款日产泰坦正式发布,与其说是换代,不如说只是第二代H61的一次小的改款,仍然采用日产F-Alpha平台。外观上,日产称其为“Powerful Warrior”,能从中看到此前概念车日产泰坦Warrior的影子。外观上更加激进,动力上,将会提供一款升级的V8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298kW,最大扭矩559N·m。原先的7速变速箱直接升级到了全新的9速变速箱,将提供“更平滑、以及更快的加速”。而且,在TitanXD上搭载的康明斯5.0升V8也将和消费者说再见。

  内饰上变化并不明显,屏幕由7英寸改为8英寸,并提供9英寸WXGA触摸屏可选装。另外,还有AppleCarPlay和AndroidAuto,以及WiFi热点、12扬声器,九个扬声器的485瓦Fender高级音响系统。

  安全配置上,配备了Safety Shield 360驾驶员辅助系统套件。其中包括具有行人检测功能的自动紧急制动、盲点检测、后方交通警报、车道偏离预警、远光灯辅助和后方自动制动。如果需要,用户还可以配备智能巡航、交通标志识别和智能环视。不出所料,越野驾驶是全新泰坦的重点,配备了四驱系统、后桥差速锁、坡道辅助、限滑差速器、坡道缓降等。

  五十铃D-MAX

  另外一款在国际市场掀起波澜的新车就要属2020款五十铃D-MAX了,作为国际皮卡市场兼具生活方式和工具用的多功能皮卡产品,2020款五十铃D-MAX的推出指明了未来国际中型尺寸皮卡到底该有什么样素质。

  2020款五十铃D-MAX一改之前的造型设计,以全新的面孔示人,全新的外观设计更加激进野蛮,车身线条棱角如剃刀般锋利!如果要我给它命名我一定会叫它“剃刀Razor”足见其外观的侵略性。动力上,是不少车迷感到欣慰的一点,有1.9T和3.0T两款柴油发动机可选,而此次出现的3.0T柴油机并不是之前的4JJ1,而是全新的Bluepower动力,被称为4JJ3。全新的3.0T柴油机进一步压榨动力,最大马力达190匹,最大扭矩高达450牛米。而1.9T的最大马力为150匹,最大扭矩350牛米。

  悬挂方面,前为全新设计的双叉臂,后为更耐用更结实的钢板弹簧。另外,这一代车型一改之前的自锁式伊顿差速锁,改为主动控制的电控差速锁,更容易脱困,越野能力更强。而且涉水深度达800mm。这一次的五十铃D-MAX带来了更多的主动安全系统,包括盲区监测,紧急制动信号灯,以及LED大灯、6安全气囊、320mm碟刹等。内饰也一次翻天覆地的改变,更加动感,一改之前老气的设计,座椅包裹性也更强,并配备了镀铬装饰的挡把和空调控制区按钮,坐进车内并不会感觉这是一辆皮卡,而更像一辆运动轿车。另外,新车还有一些新功能,包括远程启动、8雷达、停车盲区预警、感应雨刷,自动感应迎宾灯、伴我回家灯等。

  电动福特F-150

  不少人都被福特的一则广告震惊了,福特拖拽了10节双层火车,而且火车中还装载着42辆燃油版F-150,总重量高达100万磅左右,可见电动版的超强拖拽能力,不过更具体的信息目前未知,据悉全新的电动F-150有可能会在2021年正式发布。

  特斯拉Cybertruck

  如果说2019年最具流量,也最具明星气质的皮卡,那么非特斯拉Cybertruck莫属,该车真正意义上诠释了皮卡的百变性和多功能属性,既有皮卡的实用性,也有跑车的动力性能,还拥有极强的越野性能,该车将会有单电机后轮驱动、双电机四驱和三电机四驱三种版本,在美国地区,三个版本的售价分别为3.99万、4.99万、6.99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8万、35万、49万人民币)。

  Rivian R1T

  虽然说RivianR1T早在2018年底就已经亮相,但是所有的具体信息以及官方亮相都在2019年。就像电影中要有正派和反派,体育运动中有死对手,汽车行业内也一样,在许多媒体和车迷的塑造下,RivianR1T成为了特斯拉Cybertruck最有力的竞争对手。

  Atlis XT

  Atlis是一家新成立的汽车公司,虽然和特斯拉以及Rivian一样发布了全新的电动皮卡XT,但是风评却很差。全尺寸的XT电动皮卡基于Atlis的XP电动平台打造。和大部分电动皮卡一样,该车的每个车轮都由一个电动机驱动。至于性能,其最高时速为193公里/小时,空载时仅需5秒即可从静止加速到96公里/小时。值得注意的是该车没有后视镜,而是装备了微型摄像头。除此之外该车还将提供5级自动驾驶,并在车内配备一个大型中央触摸屏,同时提供AndroidAuto和AppleCarPlay功能。AtlisXT皮卡的预售价为45000美元,约合人民币30.8万元,目标销售日期为2020年底。

(责编:王紫、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