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新能源汽车产业专题>>相关新闻

绿驰汽车任亚辉:用靠谱产品直击用户痛点

2019年08月20日10:16 | 来源:网上车市
小字号
原标题:绿驰汽车任亚辉用靠谱产品直击用户痛点

后补贴时代,如何让用户满意,已经成为每一个新能源车企的重要课题。在2019中国新能源汽车消费论坛上,绿驰汽车集团联合创始人、CEO任亚辉针对新能源汽车消费需求、用户消费痛点进行深度剖析。

买车到用车,洞悉用户痛点

虽然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在不断增加,但是新能源汽车用户的需求并未得到完全满足。洞悉用户痛点,方能助力产业健康与可持续发展。绿驰汽车集团联合创始人、CEO任亚辉表示,目前消费者最大的痛点体现在买车和用车两个维度,这两个维度的痛点会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呈现渐进式困扰。

绿驰汽车任亚辉用靠谱产品直击用户痛点-图2

绿驰汽车集团联合创始人、CEO任亚辉发表观点

从买车维度来看,新能源汽车消费者的购车需求往往会受到补贴退坡、限牌限行、费用减免等政策的变化影响。特别是补贴退坡,早已习惯购车补贴的消费者,在购车成本上升的压力之下,购买热情也会减退,这就造成了消费者不高价买车的时代痛点。在刚刚过去的7月份,退坡对市场的影响已经完全显现。

而在用车维度,用户体验的不完善,则成为消费端最不稳定的因素。比如,续航里程焦虑、充电资源分布不均、售后服务网络不完善、维修保养不便,这些从新能源汽车发展之初就存在的问题,不仅需要车企的努力,更需要全社会的共同推进,也成为了广大新能源汽车用户的长期痛点。

产品打动用户,“聚焦产品”为王

任亚辉强调,现阶段新能源汽车还应处于“产品决胜”的时代,“聚焦产品”才是王道。因此,绿驰汽车最想解决的消费者痛点是,在补贴退市后不用多花钱买到一辆高品质纯电好车,买到一辆不用里程担忧的高节能纯电好车。

绿驰汽车任亚辉用靠谱产品直击用户痛点-图3

绿驰汽车首款量产A级纯电SUV(内部代号:绿驰M500)

作为造车新势力,绿驰汽车成立之初就考虑到了补贴退市后,产品售价上浮给消费者带来的买车痛点。因此,绿驰汽车在成本控制、体系打造上遵循“前轻后重”的抑成本战略,舍弃掉创业初期“贪大”发展的非必要成本。企业得到减负,产品价格自然就能得到控制。

在加强成本控制,使得产品能够与消费者心理预期价格一致的同时,绿驰汽车首款量产A级纯电SUV(内部代号:绿驰M500),在追求行业品质标杆的道路上,也从未有丝毫妥协。

品质方面,绿驰汽车引用日系的成熟平台及三电技术,采用通用福特的验证标准,选取长安铃木精益化联合制造生产,从研发、验证、生产各环节,实现目标用户对加速性、动力稳定性、可靠性、安全性等需求。目前,绿驰M500 已经在吐鲁番成功完成2019夏季高温试验,即将前往格尔木进行高原试验,通过在极限环境下的严苛试验,充分打磨品质。

绿驰汽车任亚辉用靠谱产品直击用户痛点-图4

绿驰汽车在吐鲁番进行2019夏季高温试验

节能方面,得益于日系平台轻量化及电控优势,流线型+超跑空气动力学车身设计,绿驰M500实现了在功能节能、硬件节能、软件节能上的再一次突破,让本身就节能的新能源车更节能,以减少消费者对续航里程痛点的困扰。

以智能突破体验,占领“半步先机”

在汽车智能化技术日新月益的当下,绿驰汽车除了要用一款靠谱的产品直击用户痛点,,更要通过行业领先的智能化技术,让智能化用户体验“领先半步”。任亚辉表示,绿驰汽车将“智能化”作为发展的战略突破口,目前绿驰汽车北京智能研究院已经逐步结出成果。

在智能网联领域,绿驰汽车以TSP 平台技术为依托,打造车辆“全生命周期主动服务管理”,能够提供出行服务、共享服务、车辆管理、 远程控制、 国家监管、二手车评估、UBI以及远程iCall/bCall/eCall等服务为主的六大类233项子功能。

绿驰汽车任亚辉用靠谱产品直击用户痛点-图5

在智能交互方面,绿驰汽车在满足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监管要求的基础之上,在后端还增加了人工智能算法,包括自学习的功能等等,人机交互将根据不同消费者的行为特征,呈现出明显的差异性,使绿驰M500的智能交互体验将优于同级竞品,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就在前几天,5G、车联网研发专家何超正式加盟绿驰汽车,出任北京智能研究院院长,绿驰汽车已有的5G及车联网研发团队将再度扩大。与此同时,绿驰汽车也正在与国内知名互联网公司、国际知名大学、教授大咖等进行多项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等战略合作。

绿驰汽车任亚辉用靠谱产品直击用户痛点-图6

正如任亚辉所言,“5G时代”下,新势力车企未来的核心竞争力将以新技术研发为核心。聚焦产品,站稳智能化的“半步先机”,必将未来可期。

(责编:王紫、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