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丰田宣布与斯巴鲁共同研发中大型纯电动车平台

2019年06月11日08:08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丰田宣布与斯巴鲁共同研发中大型纯电动车平台

  新京报记者从丰田官网获悉,丰田宣布将与斯巴鲁共同研发中大型纯电动乘用车专用平台,并将联合研发一款C级纯电动SUV车型,分别在各自品牌进行销售。

  自2005年丰田与斯巴鲁达成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研发、生产、销售等多个领域不断深化合作,比如2012年开始销售联合开发的后轮驱动丰田86和斯巴鲁BRZ以及在美国出售斯巴鲁Crosstrek混合动力车,该车型采用了丰田HEV的相关技术。

  据悉,此次双方共同研发的平台可广泛适用于多种车型,包括C级和D级轿车和SUV,以及有助于高效研发衍生车型。此外,为了应对在电动车和自动驾驶等新兴领域的投资,丰田正寻求与竞争对手和科技公司建立合作关系。今年4月,丰田宣布将向其他汽车制造商开放混合动力技术。自1997年推出普锐斯以来,丰田在混动领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而合作的另一方斯巴鲁汽车,正努力独立投资研发低排放汽车。(记者 孙晓萌)

(责编:王紫、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