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弥补产品短板 上汽通用雪佛兰换代创酷上市

2019年06月06日08:39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6月6日电(鄂智超)近日,上汽通用雪佛兰全新创酷宣布上市,新车将作为老款车型的换代产品,售价区间为9.99万-13.99万元。为弥补了老车型产品力上的不足,新车以智能网联作为产品核心竞争力,显现出合资车型智能化之争已触及15万元以下价格区间的趋势。

雪佛兰全新创酷上市

自2014年开始,中国汽车市场曾迎来了小型SUV的爆发式增长。有统计数据显示,这一年间小型SUV增长率超过35%,主要由上汽通用雪佛兰创酷、广汽本田缤智、东风标致2008、北京现代ix25等多款合资小型SUV主导,成为各自厂家旗下销量占比较高的产品类别和新的增长点。

在2015年至2017年间,售价在十几万元的合资小型SUV市场持续迅猛增长,创酷的单月销量曾达6000台以上。2017年后,合资小型SUV市场被自主品牌同价位车型抢占了一部分市场份额,创酷由于车型老化等原因,也显现出较为明显的销量下滑。

雪佛兰全新创酷

为此,雪佛兰全新创酷从设计到配置等各方面都进行了优化和革新。新车首次推出了老款不具备的Redline风格外观套件,在外观多处以亮黑色装饰作为点缀,突出新车的运动感。为获得年轻消费者的认可,新车搭载了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配合安吉星智能车联系统,通过自然语音识别、蓝牙连接智能终端设备等方式,实现车内设备语音控制、导航、音乐、新闻资讯、实时天气、交通生活等功能。包括AEB碰撞缓解制动、PCM行人碰撞缓解、FCA前碰撞预警、LKA车道保持辅助、LDW车道偏离预警等辅助安全措施也将配备。

雪佛兰全新创酷

据悉,为适应即将在全国部分地区施行的国六排放标准,新车的动力系统得到更新,搭载1.0T、1.3T两种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对应325T与335T车型。据雪佛兰官方数据,335T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成绩8.9秒,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为5.1L。

(责编:鄂智超、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