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长安朱华荣:《外商投资法》等政策有利中国汽车品牌发展

2019年04月18日18:03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4月18日电(王晴)在2019上海国际车展上,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外商投资法》及股比放宽为本土车企与外资车企搭建了一个公平竞争平台,在更为公平、开放、稳定的营商竞争环境中,市场竞争的加剧,对中国汽车品牌的发展是有利的。

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

2018年我国新车销量为2808万辆,其中中国汽车品牌占国内总销量43.8%。朱华荣表示,多年来,自主品牌车企在竞争中不断发展,已经今非昔比,以长安汽车为例,2019年一季度长安汽车整体销售44.88万辆,其中自主品牌销售35.41万辆,销量占比78.9%。

2025年长安汽车车载功能实现100%语音控制

据朱华荣介绍,长安汽车历时4年打造的动力平台—NE发动机平台已经投入使用。NE模块化发动机平台可实现唯一平台满足多个机型生产,其中搭载1.4T GDI车型逸动将于2019年7月量产上市。

未来,这一平台研发的发动机将满足多元化市场需求1.0T、1.2T、1.4T、1.5T、1.6T。该平台还可以搭载长安ABCD、商用车等全部车型,同时可以覆盖长安全部PHEV、48V车型。

朱华荣表示,2025年,长安汽车将全面停售传统燃油车,车载功能实现100%语音控制,L4级智能驾驶产品也将迎来上市。

每年将销售收入的百分之五投入到研发中

2018年4月,长安汽车正式发布“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并提出了“从经营产品向经营品牌”的转型战略。据朱华荣介绍,长安汽车产能和产品结构实现进一步优化,长安汽车每年将销售收入的百分之五投入到研发中,加大了智能化、新能源领域的研发力度和资源投入,推出了CS系列、逸动系列、睿骋系列等多款产品,通过产能与产品结构不断优化,助推品牌向上。同时,长安汽车三年累计淘汰21款低竞争力产品,关停并转整车产能140万辆、发动机产能126万台。

当前,智能化、新能源化正成为车市未来发展的关键词。据朱华荣介绍,长安全球研发中心在智能化、新能源、前瞻技术、出行服务等领域实现价值共享,进一步推进北斗天枢产业联盟建设,与更多中国企业共同推动汽车产业智能化发展。

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3月环比上涨64%

去年以来,我国汽车销量下降了2.8%,长安也受到了一些影响。朱华荣对此表示,长安第三次创业的目标及战略都很明确——以创新为驱动,将效率打造成为组织核心竞争力,踏上了从传统汽车制造企业向引领智能出行产品和服务的科技公司转型的道路。其中,最明显的特征就是从原来单纯的追求销量的增长向高质量、经营质量转型。

据朱华荣介绍,经过一年的自我变革,随着“北斗天枢”智能化战略和“香格里拉”新能源战略持续落地,多项智能化产品的持续上市,都说明长安汽车转型升级已经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果。

转型升级带来的品牌提升,也体现在了销量上。长安汽车3月销售196606辆,环比上涨78%;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销售154246辆,环比上涨64%;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销售89433辆,环比上涨41.2%;长安乘用车品牌销售62698辆,环比上涨32.9%。

(责编:王紫、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