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宝马全新一代3系正式发布 多款性能车型亮相

2019年04月17日09:05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4月17日电(鄂智超)在2019年上海国际车展上,宝马正式发布了旗下全新一代国产3系标准轴距与长轴距版轿车,新车将在今年下半年正式销售。与此同时,宝马进口X3 M与X4 M车型完成全球首次亮相,全新敞篷跑车Z4亚洲首发亮相并公布其售价。

宝马全新一代3系首发亮相

全新一代3系长轴距版

全新一代3系标准轴距版

国产宝马全新一代3系为该车系的第七代产品,采用CLAR平台打造,将取代现款车型。新车将继续由华晨宝马工厂生产,推出标准轴距(G20)与长轴距版(G28)。

在设计上,宝马全新一代3系采用了与海外版车型基本一致的外观风格, 新车的前脸设计显得更加饱满紧凑,车身侧面保持了3系一贯的运动化车身比例,而长轴距版也将不再具备特殊的C柱拐角装饰。在车尾,宝马全新一代3系保持了以往的风格,尾灯设计简洁凸出,M运动套件版的黑色装饰件也提升了力量感。

据悉,宝马全新一代3系长轴距版仍将专供中国市场。新车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29/1827/1463mm,轴距为2961mm,相比现款长轴距3系车型有所增加。加长后的车身依旧协调,同时新车还将提供M运动套装,凸显运动风格。

在车内设计上,新车沿袭了宝马新一代车型的设计特点,同时仍保留了大量实体按键方便操作。新车在内饰工艺与用料质感上比现款车更为精致讲究,同时引入了全液晶仪表、全新样式的电子档杆等,营造了比前作更佳的豪华质感。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3系成为首款搭载宝马第七代人机交互系统(ID7.0)将和“BMW智能个人助理”的车型,实现更加自然的语音沟通等功能。同时新加入的全彩HUD显示、可用手机开启车门等技术,让其在智能、互联驾驶体验上更为深入。

在动力系统上,全新一代3系将推出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多个动力版本,包括325i/325Li以及330i/330Li车型,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此外,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也有望在今后引入。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先生表示:“宝马在中国的成功与3系的国产历史紧密相连,而全新BMW 3系更为卓越、更运动而且更豪华,并带来大量中国专属豪华装备。公司将继续落实中国战略,聚焦客户需求,为赢得更多客户和推动业绩增长增添强劲动力。”

宝马X3 M与X4 M全球首发

在高性能产品方面,宝马品牌在本届车展上首发了X3 M与X4 M两款M品牌车型,Z4敞篷跑车也正式亮相并公布售价区间。

宝马X3 M

宝马X3 M与X4 M基于现款X3和X4车型打造,不同于此前的X3/X4 M40i的是,这一代车型成为了M品牌下的一款“正名”产品,与X5 M、X6 M形成了更完整的产品序列。

宝马X4 M

在设计上,两款新车都才用了比现款X3/X4更为运动化的车身线条,双肾格栅的面积明显更大,并配备更夸张的进气口、更大尺寸的轮胎以及M标志性的双边四出式排气。车身各处都采用了亮黑色饰条装饰,同时遍布车身的M徽章也彰显了它的身份。

宝马X4 M搭载的3.0T发动机

据悉,M3 M与X4 M都将搭载目前宝马品牌最为强劲的3.0T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经过多项优化调校后,新车标准版的峰值功率达153千瓦(480马力),峰值扭矩600牛米;而雷霆版车型的动力更高达375千瓦(510马力)。两款新车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4.1秒和4.2秒,急速均达到249Km/h,雷霆版可达285Km/h,搭载与M5相同的M 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

宝马Z4敞篷跑车正式上市

本届车展上,宝马全新Z4敞篷跑车正式公布其售价。新车将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48.88万-63.38万元。

宝马全新Z4敞篷跑车

宝马全新Z4敞篷跑车(G29)在去年8月首发亮相,本次是其首次在亚洲范围内发布。新车全系标配M运动套件,采用了更为宽扁的格栅,大灯造型简洁,车身侧面则保留了Z4车系独特的立体化腰线设计。与上一代不同,全新Z4采用软顶敞篷机构代替了此前的可折叠硬顶。

宝马全新Z4敞篷跑车内饰

全新BMW Z4配备了智能互联驾驶座舱,包括10.25英寸的触控显示屏及液晶仪表盘,并采用全数字显示屏的第七代BMW iDrive智能人机交互系统。

在动力上,新车将搭载2.0T与3.0T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8速自动变速器。

其中,Z4 sDrive25i(2.0T)最大输出功率145千瓦/197马力、扭矩为320牛米,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用时6.7秒。Z4 M40i车型(3.0T),其输出功率达250千瓦/340马力,最高扭矩为500牛米,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时间为4.5秒。Z4 M40i还配备自适应M运动型悬架、M高性能卡钳、电子控制M运动型差速器、及高性能轮胎,将车辆运动操控能力提升到更高水平。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先生表示:“2019年,宝马集团将在中国延续产品进攻态势。我们相信,在清晰的中国战略指导下,凭借极具吸引力的产品、强大的品牌实力,以及更丰富的数字化体验和本土化创新,宝马集团将在中国市场进一步巩固优势地位,实现核心业务的可持续增长。”

(责编:王绍绍、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