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清源汽车致力于打造创新模式 多款力作亮相上海车展 

2019年04月17日07:46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4月17日电(王紫)4月16日,以“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9上海国际车展开幕,清源汽车携旗下清源小尊、清源尊者、新能源整车底盘以及Pro-Blue深蓝无人车等多款力作亮相。清源汽车总裁祝刚表示,清源汽车致力于打造“平台化、模块化、共享化”的创新模式,通过与国内外新能源汽车企业展开深入战略合作,在智能化新能源汽车平台的打造和共享方面加紧布局。

清源小尊

据清源汽车常务副总裁莊圣楷介绍,清源小尊遵循轻量化、智能化、平台化的设计理念,定位于时尚全民家用车型。其整车采用高强度、高吸能铝的合金框架结构,在注重轻量化的同时,更注重车辆的安全性。

在智能化方面,清源小尊搭载低速行人提醒系统、TMPS胎压检测系统、远程诊断系统、疲劳驾驶系统等多项被动安全辅助驾驶系统,为用户带来更加安全的出行体验。

续航方面,清源小尊搭载模块化电池,满足NEDC综合道路工况续航里程达到160~400km,并配置了半小时充电80%的快充技术。

清源尊者

不同于清源小尊的灵动亲切,定位于高科技智能化移动商务舱的清源尊者采用超轻量化,空气动力学设计。

外观方面,清源尊者采用全景玻璃、无边框顶棚的设计,为车主带来自由、开阔的视野。内饰方面,新车采用简洁舒适的高档环保内饰,同时,车内宽阔的内部空间,通过蓝牙/WIFI连接、手机互联、HUD平视显示可实现全AR信息交互,风窗玻璃仪表全息显示,满足四人对面会议模式,为移动商务提供了全功能的信息保证。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常规的动力电池之外,清源汽车还为清源尊者打造了更加多变的新能源底盘系统。在本次车展之上,清源汽车就展出了可搭载氢燃料电池的B级车底盘。未来,根据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趋势以及不同的客户定制要求,清源尊者可搭载氢燃料、甲醇燃料电池,进一步提升续航里程,即使电器空调功能全开,其续航里程也将达到600公里。

可搭载纯电动、氢燃料、甲醇燃料电池的新能源整车底盘

Pro-Blue深蓝

除了两款纯电动产品亮相之外,本次车展中清源汽车还发布了一款达到L4级别自动驾驶的无人车——Pro-Blue深蓝。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总经理吴志新表示,自动驾驶是汽车工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中汽研、清源汽车将持续深耕自动驾驶,研发自动驾驶的核心技术,并制定自动驾驶的标准,推进自动驾驶快速发展。

在本次车展中,中汽研、清源汽车以及苏州金龙海格客车三方共同签署了无人驾驶电动小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责编:王晴、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